—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观灯、赏花、猜谜、画扇……快来武侯祠大庙会闹元宵!
2019-02-19 10:29:00 成都商报
分享到手机

  今天是元宵佳节,成都武侯祠博物馆举办的“2019武侯祠成都大庙会”,推出了“灯火游园会”活动。观灯、赏花、看戏、猜谜、画扇,让观众体验传统游园活动的文化乐趣,唤醒人们的传统节日情怀。

  2019武侯祠成都大庙会,花海报春、花灯锦绣。数万余盆精品花卉遍布园区各处,让人目不暇接;上万盏氛围灯,璀璨庙会上空,花海、花灯、花香……让逛大庙会的观众不仅感受到节日的缤纷浪漫,也感受到春日温暖。20名活泼可爱的小喜神,提着小灯笼巡园送福,小朋友们骑在父亲的肩头,兴奋地在花灯下鼓掌欢笑。

  18日下午,青林口高抬戏民俗巡游亮相2019武侯祠成都大庙会荐馨殿广场。40多人的巡游队伍,声势浩大,演员们均是当地村民,为此次庙会元宵巡游特别定制了三国人物造型,充满戏剧张力。独具特色的表演,在现场刮起了一道充满文化特色的民俗旋风。据悉,青林口高抬戏巡游今日将继续陪观众闹元宵。

  猜灯谜是元宵佳节上不可缺少的游园项目。元宵节逛庙会,到博物馆西区湖边长廊的谜语区与家人一起体验猜谜的乐趣,是很多游客喜欢的一种元宵游园方式。今年的猜灯谜活动在正月十四、十五两日的下午举行,还一同增设了新春画扇活动,由画师现场手绘填色的团扇,各种美好的花卉图案寓意佳节甜蜜,让猜谜观众可以获得更多惊喜的文化体验。

  温馨提示:为方便市民参观,“2019武侯祠成都大庙会”活动时间将延长至正月十六(2月20日)。(红星新闻 记者 谢礼恒)

编辑:杨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