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川菜传统烹饪技艺入选第五批省级非遗代表性项目名录
2019-01-17 10:54:00 中国文化报
分享到手机

  近日,四川省人民政府公布了第五批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共计89项,涵盖了民间文学、传统音乐、传统舞蹈、传统戏剧、曲艺、传统体育游艺与杂技、传统美术、传统技艺、传统医药、民俗十大类别,至此,四川省级非遗代表性项目由522项增加至611项。值得一提的是,此次省级非遗,川菜传统烹饪技艺顺利入选。

  近年来,四川大力推动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切实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建立完善了全省国家级、省级、市(州)级、县(区)级四级非遗名录体系。目前,四川省已拥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公布的非遗名录项目7项、国家级139项、省级611项,有国家级代表性传承人107人、省级764人。

  有关专家认为,川菜传统烹饪技艺项目已经超越了传统技艺的范畴,吃川菜和说川话、听川剧一样,是巴蜀文化的重要代表,是四川人民生活智慧与文化认同的重要体现。(记者 付远书)

编辑:杨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