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自贡市千所农民夜校“同上一堂课”
2019-01-16 07:54:00 四川日报
分享到手机

  1月11日,以“听乡音叙乡情 返家乡创新业”为主题的自贡市千所农民夜校“同上一堂课”网络直播活动在贡井区成佳镇吴家祠村开讲,村民们将新村广场围个水泄不通。与此同时,自贡市还有20余万名村民在该市96个乡镇农民夜校中心校和1081个村级农民夜校,通过网络直播,与吴家祠村民“同上一堂课”。

  本次集中直播展示的六节课程,是贡井区有关乡镇农民夜校以村民需求为导向,精心打造的原创本土课程。这些课程经过层层推选,在众多优秀课程中脱颖而出,并成功创建为自贡市农民夜校“名课”。

  活动以传统文化课《寿星赶会》开始,这节课用傀儡谐剧和舞龙狮的方式向学员们介绍了什么是农民夜校及其不分年龄、不分地域、形式多样、教学灵活、实用性强的特点。据悉,演出成员中,最大年龄81岁、最小年龄仅6岁。

  感恩教育课《扶贫赞歌》以诗朗诵的形式,勾勒出一幅扶贫干部在月隐星稀的黄昏,奋战在田间地头;在风雨交加的夜晚,奔忙于寂静山村的画面,谱写了一曲在扶贫道路上挥洒热血的青春赞歌。

  乡风文明课《我要上村晚》反映了农村日新月异的发展局面及村民们焕然一新的精神风貌。

  此外,其他三堂课还通过川剧、小品、音乐快板等形式向学员们宣传惠民政策,展示产业发展成效,普及法律知识,弘扬文明乡风。

  为充分发挥农民夜校的作用,帮助农民培养学习的好习惯,去年起,自贡市开展千所农民夜校“名校、名师、名课”评选活动,为基层评选出一批发挥较好示范引领作用的“名校”、选出一批广受欢迎的标杆型“名师”、赛出一批具有广泛影响力的“名课”。自贡市还利用网络直播的形式,让全市千所农民夜校的村民集中在同一时刻“同上一堂课”。

  据介绍,到目前为止,自贡市千所农民学校“同上一堂课”网络直播活动共举行了3次,直播课程18节,累计200万人次收看。(记者 秦勇)

编辑:杨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