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四川师范大学中华传统文化学院成立
2018-10-23 09:21:00 四川日报
分享到手机

  10月22日,四川师范大学中华传统文化学院成立。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甘霖出席揭牌成立仪式并讲话。

  甘霖代表省委对四川师范大学中华传统文化学院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宏阔的历史视野和高度的文化自信,大力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省委省政府认真落实中央要求,制定出台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实施意见,着力构建6大体系,部署实施17项重点工程。希望四川师范大学中华传统文化学院深耕文化、趁势而上,着力打造一流学科,立足四川丰富厚重的文化资源,把中华传统文化学院建设作为“双一流”建设的重要突破口,打造具有全国乃至国际影响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研究与传承学科群。着力培育文化人才,坚持以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中心任务,发挥优秀传统文化育人化人的重要作用,努力培养一批通晓经典、明体达用的专家骨干,造就一批熟识典籍、功底扎实的专业学生,培育更多热爱传统文化、具备基本素养的新时代大学生。主动服务社会,坚持开门做研究、开放办教育,推动传统文化研究成果有机融入社会生产生活各方面,服务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据悉,四川师范大学将以中华传统文化学院的成立为基础,实施蜀山学者建设工程、巴蜀文化教育体系建设工程等5大重点工程,建成以蜀学为特色、具有国内领先水平的、在海内外产生重要影响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研究基地。(记者 张立东)

编辑:刘亚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