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广安创新党建工作 推出十大品牌十大示范点
2018-10-23 09:30:00 四川日报
分享到手机

  10月19日,广安市邓小平图书馆少儿阅览室里,党员黄文丽向50余名小朋友及家长分享了《小熊眼睛生病了》的故事。这是图书馆今年打造“先锋引领、书香广安”党建品牌,推出的一张党员服务名片——“小丽妈妈讲故事”。

  “以前一些部门认为‘业务部门做好业务就行’,存在重业务轻党建的现象。”广安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王小兵坦言,广安创新开展机关党建品牌创建工作,将党建工作融入中心工作各个环节,做到既重党建又重业务。

  创建工作不断深化提炼机关党建品牌。民政局“党民同心、亲情民政”、教体局“党性铸师魂、党风促教风”等十大党建品牌脱颖而出。今年,广安还启动党建示范点建设工作。通过加强基层党组织规范化、“五好党支部创建”、“机关文化五进”、党员积分制管理等,打造出广安市人民检察院等十大党建示范点。

  广安严格压实党建第一责任人的责任。今年年初,广安市直机关各单位党组织书记在大会上对抓党建工作轮流开展述职,现场参会人员对其履行“两个主体责任”等方面进行无记名测评。“对满意度偏低的,由市直机关工委主要负责同志约谈提醒,督促其抓好整改。”王小兵说,述评结果还作为评价党组织书记工作称职与否的重要标准,作为机关党建工作年终考核的重要参考。

  广安还创新考核机制,严格考评问责。每季度对机关工委直属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进行督查,督查情况纳入年终绩效考核。(黄辉 记者 何浩源)

编辑:刘亚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