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纪念徐中舒先生诞辰120周年国际学术研讨会在蓉举行
2018-10-22 09:38:00 四川日报
分享到手机

  10月20日至21日,纪念徐中舒先生诞辰120周年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成都举行,国内外近200名专家学者共聚一堂,缅怀徐中舒先生的道德风范,研讨其名山事业,学习其治学精神。四川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甘霖出席研讨会开幕式并讲话。

  徐中舒是我国著名的历史学家和古文字学家,1938年受聘成为四川大学教授后,终身在川执教。作为最早研究巴蜀文化的学者之一,他从上世纪40年代起,发表《古代四川之文化》《论巴蜀文化》等重要科研成果。

  近年来,四川始终坚定文化自信,持续深入推进文化强省建设,在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文化对外开放中,讲好四川故事,不断扩大四川文化的影响力。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徐中舒通过丰富的史料考释和论证,早已明确四川是古代中国的一个经济文化区,根植于此的巴蜀文化不是封闭的,自古以来就有开放的眼光和外向开拓的活力。古代巴蜀文化也从来不是孤立的,与中华其他地域文化一直有着各种联系,是互学互鉴的关系。徐中舒提出的“互学互鉴互融是地方文化发展的动力”,对提升四川在全国文化发展大格局中的地位和贡献力,具有重要借鉴意义。

  以研讨会为契机,专家学者分享数十场主题报告,并提交140余篇研究论文,探讨和传承徐中舒在先秦史、古文字学、巴蜀文化等领域的研究。(记者 李寰 李媛莉)

编辑:杨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