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四川1042户企业结对帮扶藏区1007个贫困村
2018-10-20 12:09:00 四川日报
分享到手机

  10月18日,由省委统战部、省委藏区办组织的四川藏区脱贫攻坚“千企帮千村”启动仪式在成都举行。四川省1042户企业将结对帮扶四川藏区1007个贫困村,助力四川省藏区脱贫攻坚工作。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田向利出席活动并讲话。

  会议指出,“千企帮千村”活动实现“企业+贫困村”结对帮扶全覆盖,切口很小但精准有效,是民营企业精准扶贫经验的全面推广,是助推构建“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区域发展新格局的举措之一。

  会议强调,要对标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对藏区的发展定位,用好用活中央和省上支持藏区发展的系列优惠政策,立足贫困村和企业实际,因地制宜尊重规律。要发挥企业在脱贫攻坚中的独特优势,发挥企业就业主渠道作用和人才优势,帮助藏区破解人力资源瓶颈,助力藏区企业产业学业就业创业“五业联动”。要形成“千企帮千村”强大合力,进一步细化分解任务、拿出项目表时间表任务表责任表,进一步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协同打好攻坚战。

  启动仪式上,成都润邦国际酒店等9户帮扶企业代表和甘孜州石渠县阿日扎乡马崩村等9个贫困村代表进行了现场签约。(记者 吴浩)

编辑:杨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