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中秋假期收尾 四川74个4A以上景区揽客255.3万人次
2018-09-25 08:37:00 四川在线
分享到手机

  9月24日,正值中秋佳节,2018中秋小长假也接近尾声。记者从四川省旅游发展委员会获悉,中秋小长假期间,全省纳入旅游假日信息统计的74个4A级(含)以上景区共接待游客255.3万人次,门票累计收入4574.28万元,24个红色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24万人次。我省积极响应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组织了“中国农民丰收节、四川省庆丰收活动”,全省各地主动将庆丰收活动融入中秋假日旅游节庆系列活动,开渔节、农产品大型走秀、打糍粑比赛等活动精彩纷呈,吸引了大量游客。从中秋假日旅游市场总体来看,短途乡村游、古镇游、都市休闲游成为市场主流,民宿等新业态旅游渐入佳境,返乡探亲游、自驾游、自助游为主要出行方式,家庭游占比较高。

  今年中秋假期,文旅融合成为新趋势,文旅产品供给丰富,节庆活动多彩纷呈。在消费需求升级的大背景下,游客更加注重旅游消费活动的体验性和参与性,文旅融合的产品备受游客青睐。全省各地围绕“庆丰收”、“中秋佳节”等主题,深入挖掘传统文化尤其是农耕文化,拓展当地特色活动,推出了一系列的节庆文化活动和旅游产品,远者来,近者悦,当地人与游客其乐融融。其中,成都市举办“第24届‘蓉城之秋’成都国际音乐节”吸引众多外省游客来蓉,开展庆丰收--民俗文艺巡游、“都江堰猕猴桃”采摘节、稻田艺术展等系列节庆活动;凉山州举行石榴采摘、松露采挖体验、马铃薯采挖体验、游5A级景区会理古城等活动。

  家庭短途游占主体,乡村旅游成为热点。全省各地积极落实全省乡村振兴大会全域推进“美丽四川·宜居乡村”建设的部署,推出近郊特色旅游小镇、乡村田园综合体、农耕体验园等旅游产品。其中,一片花海、一餐美食、一宿舒适、一场欢聚等微度假盛行,游客走向乡村,出游率明显增高。品质亲子游也越来越受到消费者欢迎,动物园、海洋公园、主题乐园、博物馆等受到青睐,成都最受欢迎的亲子游乐园中,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排名第一。随着共享单车的普及,节奏较为舒缓的“周边景点+酒店”两日短线游行程受到游客欢迎,单车骑游与徒步相结合的方式成为假期休闲新选择。

  特色旅游逐步兴起,深度体验旅游成为时尚。一方面,以农业、生态与民族文化和自然科普为主要内容的自然教育旅游产品成为了假日旅游新时尚;另一方面,特色民宿作为休闲度假的“新网红”,把住宿变成了体验当地文化的渠道,游客喜爱在另一个城市的“家”中过着每日的“生活”。从中秋期间全国民宿预定量最高的城市排名来看,成都位列前列,具有当地民俗风情的民宿已经成为时下比较流行的新住宿方式;除此以外,玻璃栈道、VR、蹦极等高铁游已成为国内旅游的标配。成渝铁路、西成高铁相继开通,以及在线选座、网络订餐等铁路精细化服务的推进,让高铁成为更多人出行依赖的交通工具,也让铁路出游持续火爆。(记者 杨艺茂)

编辑:刘亚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