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央地合作座谈会在成都举行
2018-09-22 10:52:00 四川日报
分享到手机

  彭清华主持并讲话 徐福顺出席并讲话

  9月21日上午,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央地合作座谈会在成都举行。省委书记彭清华主持并讲话。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徐福顺出席并讲话。

  座谈会上,副省长彭宇行介绍四川经济社会发展和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情况,中央企业负责人代表中国大唐集团公司总经理陈飞虎、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总经理王琳、中国铝业集团公司董事长葛红林、中国商用飞机公司副总经理程福波、中国建材集团公司董事长宋志平分别发言。

  彭清华在讲话中指出,中央企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制度的坚强基石,是支撑国民经济的顶梁柱,也是助推地方改革发展的重要力量。长期以来,中央企业积极支持四川经济建设、主动履行社会责任,在推动基础设施建设、能源资源开发、灾后恢复重建、脱贫攻坚和民生改善等方面作出了重要贡献。

  彭清华指出,当前,四川正处在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我们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结合新时代新使命新要求谋划推动四川各项工作,开启了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经济强省、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新征程。我们热忱欢迎更多中央企业来川投资兴业,共享发展机遇、共创美好未来。一是在推动区域协调发展上深化合作,助力四川构建“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区域发展新格局,共同打造合作共赢发展新典范。二是在扩大全方位开放上深化合作,积极参与自贸区、境外产业园区和跨境电商服务平台等建设,大力推动基础设施、开放通道和物流体系建设,助力四川形成“四向拓展、全域开放”立体全面开放新态势。三是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上深化合作,共同培育打造电子信息、装备制造、食品饮料、先进材料、能源化工和数字经济等特色优势产业,助力四川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四是在创新创造上深化合作,携手打造军民融合示范平台,加快建设航空、航天、信息安全等高技术产业基地,助力四川建设国家创新驱动发展先行省。五是在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上深化合作,助力四川决胜全面小康。我们将进一步完善与中央企业合作的长效机制,探索创新央地合作方式,为中央企业在川投资发展创造良好的市场环境、政务环境。

  徐福顺表示,四川是重要的资源大省、人口大省、经济大省,具有独特的区位优势和良好的市场环境。长期以来,中央企业与四川始终保持紧密合作关系,成为促进四川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要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积极融入四川经济社会发展大格局,抓好重点项目建设,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努力推动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转型升级,有效带动各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注入新的生机与活力。

  座谈会上还举行了合作项目协议签署仪式。四川发展(控股)有限公司、省铁投集团、交投集团、川投集团、能投集团、凉山州国资委分别与有关中央企业签署合作协议。彭清华、徐福顺见证一系列合作协议签署。

  省领导范锐平、王铭晖,国务院国资委有关司局负责人,50多家中央企业负责同志,各市(州)、省直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20多家省属国有企业负责人参加座谈会。(记者 张守帅)

编辑:杨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