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四川将举行“1+5+N”活动庆丰收
2018-09-22 10:45:00 四川日报
分享到手机

  明日是首个“中国农民丰收节”

  首个“中国农民丰收节”期间,我省将以“五谷丰登六畜兴旺、巴蜀大地共庆丰收”为主题,建立“1+5+N”活动构架,打造农业的嘉年华、农民的欢乐节、丰收的成果展、文化的大舞台。这是记者从首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四川活动筹备情况通气会上了解到的。

  据了解,“1”即都江堰主会场活动,“5”包括被纳入全国102个地方系列活动的广元、小金等4地和益农信息社电商促销庆丰收活动,“N”即其他市州系列地方性庆丰收活动。

  今年9月23日,是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的“秋分”,也是党中央批准、国务院批复设立的首个“中国农民丰收节”。此前,作为我国农业水利工程的标志性工程所在地,都江堰被确定为全国6个分会场之一。此次都江堰全国分会场活动,将是我省主会场活动,采取“丰收节全国分会场活动+户外宣传及布景+系列庆祝活动”形式开展,重头戏是“千古都江堰天府庆丰收”演出活动,并打造“丰收大道”,设置农夫集市,布置“大地粮仓”等大地丰收户外景观,举办全省改革开放成果图片展,进行农产品电商网络直播。

  达州、广元、广汉、小金等地将举办打糍粑大赛等农民丰收技能大赛、稻田捉鱼大比武、苹果采摘节、乡村美食节等“川味”“农味”十足的系列活动。省农业厅将在达州、内江等地组织200余家益农信息社标杆社、示范社,通过村级益农信息社电商平台开展农特产品线上线下促销活动。(记者 李淼)

编辑:杨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