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能力水平提升专题培训班开班

发表时间:2018-09-19 07:16: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全省近50名文明战线工作者重返课堂忙充电)

 

开班仪式现场。

近50名来自全省21个市(州)文明办主任,部分区(市、县)文明办主任参加培训。

省文明办副主任张峰出席开班仪式。 

  四川文明网成都讯(罗园)9月18日上午,全省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能力水平提升专题培训班在西南财经大学人才培训中心正式开班。在为期三天的培训中,近50名来自全省21个市(州)文明办主任、部分区(市、县)文明办主任将重返课堂,接受专业培训,进一步提高精神文明建设业务素养。 

在《党的十九大精神及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解读》课程中,学员们认真聆听。

四川省委党校教授吴少柏生动地为大家授课。

学员正在认真记笔记。

  据了解,此次培训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一系列重要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和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准确掌握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新观点、新要求、新任务,加强全省精神文明建设战线队伍建设,切实提高业务素养,不断推进精神文明建设事业实现新发展。

现场教学带领学员们走进郫都区战旗村,学习乡村振兴样板化建设促进社会治理经验。

学员们在战旗村。

习总书记在战旗村走过的地方,吸引了学员们驻足停留。

  会议指出,近年来,全省各地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各地经验亮点纷呈,各具特色。这些实践经验具有很好的示范意义和推广价值,具有可学性和指导性。会议要求,全体学员在培训期间,集中精力学习、深入思考问题、积极开展交流、严格遵守纪律,有效利用课余时间,开展形式多样的交流活动,主动分享经验,相互取长补短。

  在当天上午的理论教学中,学员们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并就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下午的现场教学中,学员们走进郫都区战旗村,学习乡村振兴样板化建设促进社会治理经验。

学员拍下战旗村的经验。

学员参观战旗村卫生服务站。

学员参观人人耘“互联网+共享农业”互动种养平台。 

  学员们表示,此次培训让他们受益匪浅。在战旗村,宜宾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周世纯一边拍照,一边认真记录。战旗村的人人耘“互联网+共享农业”互动种养平台、乡村十八坊等参观点位都给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周世纯看来,“战旗村的经验值得学习,尤其在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方面,应该跳出传统思路,改革创新,艰苦奋斗,把眼光放长远,触角延伸到更远的地方。”

学员在乡村十八坊体验磨豆浆。

学员了解唐昌布鞋制作过程。

学员参观唐昌布鞋制作。

  广安市岳池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周礼成则认为,这次培训是一场及时雨,让大家的思想得到了洗礼,更加深入全面地领悟了党的十九大精神。他说:“现场教学开拓了我们的眼界,特别是在产业规划、人居环境提升、社会治理模式等方面给了我们很大启迪。”周礼成表示,下一步,岳池县将结合文明办工作实际,重点答好“乡风文明”这道题,建设好岳池版的“美丽四川·宜居乡村”。

学员在战旗村村史馆参观。

学员在战旗村村史馆。

  据悉,此次培训将持续到9月20日,学员们将深入解读和学习四川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提升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能力水平,并深入学习领导干部如何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省文明办副主任张峰出席开班仪式。

编辑:杨均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