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2018年四川省新时代好少年“红色基因代代传”主题夏令营开营
2018-08-21 15:14: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省2018年第一、二季度“新时代好少年”和各市(州)“新时代好少年”“美德少年”代表参加此次夏令营。

此次夏令营是四川省“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实践活动重要内容之一。

  四川文明网绵阳讯(罗园 王露)营员们集体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行三鞠躬礼。8月21日上午,由四川省文明办主办,精神文明报社、四川文明网、未成年人网承办的2018年四川省新时代好少年“红色基因代代传”主题夏令营在绵阳市游仙区东宣镇飞龙山革命烈士公祭广场开营。四川省2018年第一、二季度“新时代好少年”和各市(州)“新时代好少年”“美德少年”代表参加此次夏令营。

启动仪式现场。

四川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李晓骏为此次夏令营授旗。

新时代好少年代表接过营旗,开启红色之旅。

新时代好少年代表罗伟奥发言。

  此次夏令营以“游览红色经典,感受文化魅力”为主题,旨在充分发挥“新时代好少年”的示范带动作用,激励引导全省广大少年儿童见贤思齐、崇德尚美、向上向善。

  在为期5天的夏令营活动中,营员们将走进飞龙山革命烈士基地、绵阳博物馆、绵阳万达学校、绵阳市科技馆、王右木纪念馆、北川地震遗址博物馆等点位,在现场活动中接受爱国教育、传承红色基因、领悟文化精髓、感受科技魅力。

在为期5天的夏令营活动中,营员们将接受爱国教育、传承红色基因、领悟文化精髓、感受科技魅力。

新时代好少年代表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

新时代好少年向革命烈士献花。

  据悉,“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活动是中央文明办、教育部等部门联合开展的新时代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实践教育活动。自活动开展以来,四川省文明办迅速响应,于2018年3月启动了首轮评选工作,走进上万所学校,推出了大批事迹突出的青少年典型。

新时代好少年登飞龙山,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新时代好少年代表整理花篮绶带。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以“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为主题,强化教育引领、实践养成,四川省将于2018年8月至2019年5月持续开展“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实践活动。此次夏令营便是学习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

  接下来,四川省还将持续开展新时代好少年漫画创作宣传、新时代好少年校园剧创作征集等活动,引导广大未成年人听党话、跟党走,崇德向善,孝老爱亲,忠于祖国,忠于人民,从小立志有梦想,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知党恩、感党恩,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编辑:刘亚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