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媒体走访团街采探寻成都有温度的故事
2018-08-10 10:59: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媒体寻访团寻找成都有温度的故事

  四川文明网成都讯(罗园 王露)“我心目中的道德模范是所有的环卫工人。”“我们单位喜欢做公益的一位同事符合道德模范的标准。”……近日,在成都的大街小巷,一支媒体走访团的到来给这座城市增添了一抹亮色,他们在人群中找寻发生在人们身边的一件件平凡感人的故事。

  第五届成都市道德模范评选从6月份正式启动。截至目前,通过组织推荐、媒体发掘、群众举荐等方式,成都市文明办已收到来自成都22个区(市)县、市级相关部门以及媒体走访团推荐候选人共计300余名。接下来,媒体走访团将持续走进成都的大街小巷,从源头上发掘先进典型,拓宽候选人推选渠道。

市民接受采访

市民接受采访

  成都市已连续四届蝉联全国文明城市荣誉称号,这背后正是深耕厚植的文明土壤做支撑。一座城市的文明程度可以体现在许多方面,更有不同的表达方式。就在前几天,成都网友上传的一条视频火爆各大微博,视频中一名男子帮助佝偻着背的拾荒老人背口袋,并护送老人离去。这个举动让大家看到了人性的善良,更感受到“爱心”其实具体而细微。它折射出的城市文明虽只能算一个小细节,却可以给生活在其中的人们更多的感动和温度。

  成都市道德模范评选活动从最初的发动参与,到如今已经成为许多市民的自觉行动。市民陈女士说:“我原本没有太多关注类似信息,直到之前遇到了困难,才让我切身感受到爱心善举是可以感染人的,模范事迹是可以鼓舞人心的,接下来会一直关注道德模范评选情况,并且尽可能帮助身边的人。”

  成都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介绍,第五届成都市道德模范评选系列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模范候选人推荐工作也将在近期完成,接下来会通过专家评审的方式选出75名候选人,并开通网络点赞通道,对候选人进行风采展示,邀请网友为他们点赞。

  如果您有模范候选人推荐,可将您心中的模范人物基本信息及事迹简介发送到电子邮箱:cdby61880591@126.com或拨打成都文明热线96110、成都雷锋热线028—81234567。

成都市道德模范评选全年活动规划。

编辑:刘亚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