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公安部和省公安厅发来唁电 沉痛哀悼王涛、廖弦两位牺牲英雄
2018-08-10 08:41:00 四川日报
分享到手机

  8月6日,仁寿县发生一起严重刑事案件。犯罪嫌疑人杀害一名群众后,又驾车冲撞富加派出所,并持刀砍杀现场群众和公安民警。危急时刻,富加派出所所长王涛、辅警廖弦等人紧急处置,在身负重伤的情况下与犯罪嫌疑人进行殊死搏斗,最终击毙犯罪嫌疑人。王涛、廖弦终因伤重不治,壮烈牺牲。公安部发来唁电,沉痛哀悼王涛、廖弦两位英雄。

  8月10日8时30分,王涛、廖弦同志的遗体送别仪式将在仁寿县法治广场举行。

  8月6日7时,一起凶杀案打破眉山市仁寿县富加镇的宁静。接警后,王涛带队迅速展开案侦工作,不到两小时便初步锁定犯罪嫌疑人张某,并紧急组织力量开展缉捕工作。10时,富加派出所内人来人往,20多名群众在户籍室排队等候办理业务。王涛带队回所敲定抓捕计划,正准备出所追捕犯罪嫌疑人,不料听见所里突然传来一阵巨大撞击声。

  一辆黑色越野车疯狂冲进派出所,撞伤办事群众。来者正是此前行凶杀人的犯罪嫌疑人张某。经事后调查,现年37岁的张某系网上逃犯,长期流窜外地。张某对导致其家庭矛盾的谢某心存怨恨,于8月6日凌晨潜入仁寿县农旺乡找谢某寻仇。在捅杀谢某之父后,张某听说谢某已向富加派出所报案,误以为谢某在富加派出所,遂驾车冲进派出所。

  张某跳下车后,持仿制式手枪向办事群众开枪射击,在打伤一名群众后冲进户籍室,继续持枪向办事群众射击。紧急关头,廖弦毅然冲上去。张某见廖弦冲上来,转身向其胸部、腿部连刺数刀致重伤倒地,后持刀追砍现场人员。此时,王涛率民警、辅警合围张某,并果断开枪击中张某。中弹后的张某负隅顽抗。为保护群众安全,王涛冲上前与张某展开近身搏斗。王涛被连捅数刀,重伤倒地后忍着剧痛,仍抓牢控制犯罪嫌疑人的手,直至其他同事上前完全制服张某。

  “兄弟,把枪收好!”王涛对同事留下这句话后,倒在血泊中。经送医及时救治,现场4名受伤群众脱险。王涛、廖弦却因伤势过重抢救无效,不幸牺牲。

  8月6日,公安部和省公安厅先后发出唁电,沉痛哀悼王涛、廖弦。省公安厅相关负责人紧急赶往仁寿县富加镇看望慰问牺牲同志亲属,指导开展各项处置善后工作,市、县公安机关立即开展案侦工作。

  公安部唁电指出,王涛、廖弦两名同志面对犯罪嫌疑人的利刃,英勇无畏、冲锋在前,把生的希望留给别人,把死的危险留给自己,用年轻的生命挽救了在场群众,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用鲜血和生命谱写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英雄赞、正气歌。他们是公安民警和公安警务辅助人员的杰出代表!英雄虽逝,精神永存!

  许多群众、网友也纷纷留言致敬:“你们是这个时代的英雄。金色盾牌,热血铸就”“人民警察为人民,英雄一路走好”“关键时刻挺身而出,你们用鲜血和生命去守护群众安全,用生命书写了忠诚与担当,把危险留给了自己”。(记者 伍力 付真卿 张立东)

编辑:编辑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