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巴中:贫困村建扶贫工作站 贫困户稳定就业有收入
2018-07-23 09:56:00 四川日报
分享到手机

  7月16日,记者从巴中市人社局获悉,为促进贫困家庭劳动力充分就业、稳定就业,巴中市加快构建就业扶贫长效机制,通过在贫困村建设就业扶贫站点,实现经办职能、技能培训、岗位推介延伸到村。

  据了解,各贫困村利用现有村集体办公场地建设就业扶贫工作站,同时配备1名以上专(兼)职劳动保障协理员专项负责此工作。每年年初,就业扶贫工作站会开展入户调查,建立贫困劳动力“培训需求清单”,针对大部分贫困家庭的劳动力文化程度不高、年龄偏大、接受能力较低、参训难度较大等特点,结合贫困劳动力文化水平、能力意愿、就业意向等实际情况,组织贫困家庭劳动力就地就近参加就业技能、农村实用技术、就业扶贫“素质提升”和“巴建工”“巴电工”等转移输出劳务品牌培训。

  同时,当地还通过举办农闲班、农民夜校、田间课堂、扶贫专班、网络班等方式,为贫困家庭劳动力参训提供方便,2017年以来,已组织5.41万贫困劳动力参加各类技能培训,培训后就业率达97.6%,对脱贫的贡献率达49.11%。

  巴州区清江镇蔡家湾村村民李继伟,是建档立卡贫困户,过去一直在家务农,有时外出打点零工,收入不稳定。2017年5月,他参加了电工专业的职业技能培训,并取得了职业资格证书。现在,他在家附近从事电工维修等工作。“每个月稳定收入3000元以上,去年底一家人脱了贫。”李继伟说。

  据介绍,目前巴中已建成“一村一就业扶贫站点”146个,计划到2020年实现贫困村“一村一就业扶贫站点”全覆盖,确保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至少一人掌握技能。(胡莉彬 记者 史晓露)

编辑:杨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