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文学大佬热议川版好书
2018-07-22 10:14:00 四川日报
分享到手机

  书博会四川展团迎来一大拨重量级嘉宾

  刘心武、徐则臣、方方、鲁敏、邓一光、梅毅、陈跃红……7月20日,第28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第二天,四川展团迎来了一大拨重量级嘉宾。连续7场的阅读分享会,作家们关心中国当代文学流变,定义何为经典,碰撞出思想火花,并为孩子们提供丰富的精神大餐。

  因为同时在四川人民出版社和四川文艺出版社推出了自己的作品,作家徐则臣是书博会上最忙的人。20日上午,徐则臣与著名学者、评论家陈跃红,“硬汉作家”邓一光,以“改革开放四十年文学流变”为核心,进行了一场精彩的三人谈,对文学的“变与不变”作了精彩的诠释。“我的文章里,有很多不变的东西,也有很多变化的东西。城市和时代不断在变,而我小说里那些理想主义,始终未变。”

  一统六国的秦始皇,刚猛无俦的西楚霸王项羽,“数点梅花亡国泪,二分明月故臣心”的史可法……一系列历史人物活灵活现出现在作家梅毅的新书《梅毅说中华英雄史》中。该套书由天地出版社推出,是梅毅历时10年完成的通俗历史读物,也是一部全景式展现中华英雄史的著作。

  著名作家刘心武也于当晚发布了他的全新作品《刘心武爷爷讲红楼梦》。在现场,刘心武坦言这是为孩子们创作的《红楼梦》,“《红楼梦》是中国古典文化精华的百科全书,是我们中华民族的文化瑰宝。”(记者 肖姗姗)

编辑:杨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