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首届“四川脱贫榜样”评选7月22日前将完成全部征集
2018-07-19 08:53:00 四川在线
分享到手机

  7月18日,记者从省脱贫攻坚办了解到,首届“四川脱贫榜样”已完成官方征集,进入群众自荐和社会推荐阶段,7月22日将完成全部征集工作。

  目前,四川全省160个有扶贫任务的县已完成候选人推荐工作。每县推荐两人,四川省已征集到320名候选人。“各地对活动反响很好,推荐候选人的热情很高。”省脱贫攻坚办工作人员表示,为最大限度吸纳已脱贫群众中的先进典型,报名将持续到本周末。

  根据要求,已脱贫群众可以选择自荐,同时也接受其他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等推荐“脱贫榜样”。感兴趣者可以按评选要求将推荐材料电子文档报送至指定邮箱(736373427@qq.com),并将纸质正式文件报送至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省扶贫移民局政策法规处),注明“四川脱贫榜样”评选材料字样。

  “四川脱贫榜样”评选活动由四川省脱贫攻坚办、四川日报社联合举办,旨在全省挖掘、评选、宣传一批可亲可感、可敬可学的主动脱贫先进典型,引导全省贫困群众以先进典型为榜样,激发脱贫致富内生动力,为我省打赢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提供有力的精神支撑。

  新闻多一点: 

  哪些人可以评选首届“四川脱贫榜样”?

  “四川脱贫榜样”的评选条件分为基本条件和具体条件。其中,基本条件为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脱贫攻坚决策部署,不等不靠主动脱贫示范效果好,帮人帮己带动脱贫引领作用大,具有良好的致富经验、带富意识和群众口碑。参评者本人及家庭成员无违法犯罪记录,未受到治安处罚、行政处罚或违反计划生育政策。

  具体条件则为5大类,具体分为:创业致富类,即通过自身努力,积极发展种养殖、农产品加工、乡村旅游等产业,成功实现稳定脱贫并具有典型示范意义。

  就业奔康类,即通过参加各类培训,掌握实用技能,就近就业或外出务工,成功实现稳定脱贫并具有典型示范意义。

  奋发图强类,即通过自己加强学习及培养子女多学文化、多学技能等途径,斩断穷根,或者即使面临身体残疾、身患重病、重大灾祸等困境,不靠不要,以顽强拼搏实现脱贫,在群众中产生了积极影响。

  创新探索类,即在产业就业传统模式外,巧借新科技、发展新业态、利用新模式探索出可复制、可借鉴、可推广的脱贫新路子。

  移风易俗类,即在破除陈规陋习、引领乡村文明新风、传承道德文化方面变化较大、成效明显。(记者 侯冲)

编辑:杨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