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四川综合帮扶凉山打赢脱贫攻坚战 超常举措引发热议
2018-06-22 08:38:00 四川日报
分享到手机

  四川省精准施策综合帮扶凉山州打赢脱贫攻坚战,超常举措引发网友热议——

  “我是1/5700!”这是现在最燃情的表白。

  网友留言截图。

  6月20日,省委、省政府召开省综合帮扶凉山州打赢脱贫攻坚战动员大会,四川省前所未有地选派5700多名干部,组成综合帮扶工作队分赴凉山州11个深度贫困县,开展为期三年的脱贫攻坚和综合帮扶工作。

  向凉山州深度贫困发起总攻,决战决胜、不胜不休!四川的超常举措在网上引发热烈讨论,在川报观察客户端、微信与网信四川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上,网友留言踊跃、直抒胸臆,点赞四川脱贫攻坚事业。

  他们 是五千七百分之一

  “凉山州,我要来了!”网友“The right”这样说道。留言的网友中,很多都是选派到凉山州进行脱贫攻坚和综合帮扶工作的成员之一。为了这项“极其光荣而艰巨的事业”,他们发出内心最真挚的表白。

  网友“太阳之恋”说:“我是1/ 5700,希望用自己所学的知识给凉山州人民带来财富、带来希望!”网友“天嘞”则对即将开始的出征兴奋不已,“这才是我所期待的青春!”网友“独钓寒江雪”已经先行一步,他和爱人今年1月深入到大凉山乡镇,投身脱贫攻坚工作,“我们一个搞教育,一个行医。”网友“怪叔叔”不忘在留言中给自己打气,“我今年二十四岁,和妻子结婚才两周,我已经确定是奔赴凉山教育事业的一员,感谢妻子的支持。”

  他们 是最暖心的“亲友团”

  这是一场极其不易的“战役”,在妻子、女友、同事们眼中,能参与其中的人,是他们的“榜样”。1/5700的亲友团们,也纷纷写下长情的告白。

  网友“童心飞扬”说:“我很荣幸成为1/5700的家属。在此祝愿老公认真履行自己的职责。家的重担我也会挑起!”

  网友“花开花落”句句深情:“男朋友是1/5700,五年的异地恋才结束,就又要分开三年,虽然难过,但是是支持你的。你不要担心我,我会照顾好自己,我只希望你在认真完成工作的同时,一定注意安全!等你回来,加油!为所有工作者点赞!”

  网友“娇娇”的弟弟是综合帮扶工作队的一员,她祝福弟弟:“希望他此行能够为当地人民奉献自己的力量,也为所有奉献自我的人点赞,正是有你们的坚守,才有我们的美好生活。”

  “用尽所学,照亮扶贫路。加油!加油!”网友“范光华”为同事们加油鼓劲。

  他们 为帮扶干部点赞

  “去时为壮士,归来为英雄!为接旗的壮士们点赞,期待他们早日荣归!”“向所有参加扶贫的工作人员致敬!”“舍小家为大家。”“干实事!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四川骄傲!为中国骄傲!”“凝心聚力,剑锋所向,共谱兴凉奔康历史伟业!”

  点赞的同时,不少网友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希望加强帮扶干部的经济及后续保障”“感觉教育和医疗应该多派人”“扶贫先扶志”……

  “我想报名!”还有许多人希望为脱贫攻坚出一份力。网友“紫芯枵渐”说:“我已经报名了,正在等待组织的决定。我儿子才9个月,希望到凉山帮扶三年,归来后送他去幼儿园。六年前我和十几个大学同学在凉山州支教的日子犹如昨日一般。”

  网友“雷神天尊”介绍了自己的工作经验,询问哪里可以报名,“我想去凉山那边工作,看到那边的孩子们有一种说不出的牵挂”。

  “脱贫路上有你、有我、有他,凉山一定能在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网友“天涯”的话自信满满。(记者黄颖)

编辑:编辑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