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富顺县成功举办首届“韵味端午·情满西湖”民俗活动
2018-06-21 08:28:00 四川新闻网
分享到手机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和美德,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由中共富顺县委、富顺县人民政府指导,中共富顺县委宣传部富顺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富顺县文体广电旅游和新闻出版局主办的富顺县首届“韵味端午·情满西湖”民俗活动于2018年6月18日在西湖·文庙景区白蟾嘴广场盛大举行。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杜世友,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王文炳,县委宣传部、县文体广新旅游局、县邮政局、县民间文艺家协会、县作家协会、县诗词学会等相关人员同数千名群众参加活动。

  活动中,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杜世友与中国邮政富顺支行负责人共同为端午节《屈原》特种邮票富顺首发揭牌。此次活动主要内容包括:民俗活动、民间饮食展示、民歌传唱、猜谜语、端午诗会。传统祭祀仪式再现中秋民俗活动盛景;民歌传唱和表演,将活动推向高潮,赢得现场群众阵阵掌声;猜谜语,富顺秸秆画、富顺木雕、玻璃吹塑等“非遗”技艺展示,“非遗”项目传承人的现场表演等活动丰富了本次活动内容。已举办三十四届的“端午诗会”,由富顺人吟唱富顺作家创作的诗歌,再续富顺“才子之乡”和美誉。(崔青)

编辑:杨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