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成都举办诗词大会第二季 感受“诗歌之城”文化魅力
2018-06-16 11:32:00 人民网
分享到手机

  6月15日下午,由成都市委宣传部指导,成都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成都市教育局、成都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成都市文联主办的“诗颂新天府·词韵润水街”成都诗词大会第二季——铁像寺水街五周年诗歌朗诵会在成都高新区铁像寺水街戏台举行。

  四川文学奖得主、《星星》诗刊副主编、著名诗人李自国,中国作家协会会员、成都市锦江区作家协会副主席、青年诗人彭志强,成都朗诵家协会副会长冯耀等四川文艺界知名人士与诗歌爱好者们齐聚一堂,通过诗朗诵、飞花令、川剧表演、古筝演奏等形式向诗圣杜甫致敬,感受传统文化的内涵与魅力。

  古色古香的戏台上,扮演杜甫的朗诵嘉宾用一首荡气回肠的《茅屋为秋风所破歌》拉开了这场传统文化之旅的序幕。对杜甫有着深厚情感的诗人彭志强为活动致辞,他认为,成都之所以早在唐代就有了“诗歌之城”的美誉,跟诗圣杜甫密不可分。杜甫在旅居成都五年多时间里,创作了《春夜喜雨》《绝句》《蜀相》《赠花卿》《茅屋为秋风所破歌》等脍炙人口的最美诗词,让成都的诗意城池印象声名远扬。他希望能通过今天每一个诗歌爱好者的才情展示,提升我们的文化自信,传承优秀的天府文化,再次擦亮成都的“诗歌之城”名片。

  “自古诗人皆入蜀”。千百年来,无数诗人或在此出生,或从远方来此驻足,对成都优美的风景流连忘返,用诗词写下对成都深刻的情感与记忆。在现代,同样有许多对这片热土饱含深情的诗人、诗歌爱好者们,写下了动人的诗篇。著名诗人李自国现场朗诵了他的原创诗歌《与杜甫相遇草堂》,古筝悠扬、书法隽美,三位艺术家共同演绎了他们眼中的诗意成都。

  诗歌会中人气最高的要数诗歌朗诵比赛和飞花令环节。不同领域、不同职业、不同年龄的选手们因为共同的爱好站上了同一个舞台,他们当中有年过花甲的老人,有活泼稚嫩的孩子,有文科专业的大学生……这些诗歌爱好者们用沉重冷静的台风和饱满的情感表达了对诗歌、对传统文化的热爱。当飞花令的倒计时响起,台下的观众也为场上选手捏了一把汗。

  弘扬天府文化,传承诗圣精神,发掘青年诗人,延续诗歌血脉。时隔一年的期待,成都诗词大会第二季启幕。据了解,诗词大会第二季将以“全球征集以成都为主题的诗歌”为主线。有更多的诗人、诗歌爱好者的参与助力,成都诗词大会第二季将会带来更多的惊喜和感动。(王军)

编辑:杨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