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5月19日成都科技活动周启动 免费奉上57道科技大餐
2018-05-16 08:43:00 成都日报
分享到手机

  机器人展示、AR环保体验、火星漫游体验……本周六,2018年成都市科技活动周将在菁蓉国际广场启动,为市民送来一场科技盛宴。

  作为成都市参与人数最多、辐射范围最广的集中性科普活动,此次科技周活动由成都市科技局、成都市委宣传部、成都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成都市教育局、成都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科技周期间,将在菁蓉国际广场设置为期两天的主会场,提供四类重点活动项目,带市民朋友走进科技“大堂”。同时,市级相关部门、各区(市)县等将推出53项科普活动,带来一场科技的“头脑风暴”。

  本周末,围绕“科技创新 强国富民”主题,成都市科技周主会场活动将在菁蓉国际广场进行。蓉城市民可微信扫“成都科普”二维码,免费全程参与。记者了解到,主会场包括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科普主题展示体验活动、中科院公众科学日、2018年成都市科普讲解大赛四类重点活动。

  本次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及科普主题展示体验活动将有近100家企事业单位参加,标准展位近百个,活动现场总面积近4000平方米。百逾家单位将带着最新的科研成果、新技术、科普产品、科普作品、创客产品等来到活动现场进行展示,让公众全方位感受科技的魅力。

  同时,还将举办12场次科普小讲堂,内容涵盖机器人、航空航天、环境与野生动物保护、生命健康等多个方面。值得注意的是,科普小讲堂需提前进行报名预约。公众可扫描成都科普微信公众平台小讲堂报名文章中的二维码进行报名,或点击成都科普微信公众号首页模板中的志愿者板块进入小讲堂报名。

  在科技周期间,除了主会场的四类重点活动之外,本月,成都市市级相关部门和各区(市)县还将开展53项科普活动。据悉,这些活动分为科普进园区、科普进社区、科普进农村、科普进校园、市级科普基地科普活动五大类,内容涵盖健康生活、节能环保、传统文化交流、科普基地参观等多个主题。

  值得一提的是,为推进科普进社区,本月,各区(市)县将举办科普摄影大赛、科普知识宣传活动、社区公益讲座及社会服务等活动,推动科普走进千家万户。(宋妍妍)

编辑:编辑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