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勇担新时代治县兴县富民强县重大使命 邓小刚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2018-04-24 08:15:00 四川日报
分享到手机

  四川省县(市、区)委书记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培训班开班

  4月23日,为期4天的县(市、区)委书记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培训班在蓉开班。省委副书记邓小刚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邓小刚指出,这次培训班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川篇”丰富内涵,结合省委书记彭清华在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读书班上讲话精神,学习研讨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的战略谋划、思路举措、政策措施,更好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县(市、区)委书记是执政骨干,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坚定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和全党核心地位,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川篇”,牢牢把握事关治蜀兴川全局的“六个重大问题”,扎实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推动思想大解放、认识大深化、观念大转变。邓小刚强调,县域是四川省发展经济、保障民生、维护稳定的重要基础。要站在新时代历史方位和治蜀兴川大局,更好把握新时代治县兴县、富民强县的形势要求。要深入研究和落实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的要求,更好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全方位扩大开放,持续为县域经济发展注入动力活力。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更好推进乡村振兴和民生改善,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和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要坚定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重大政治责任,持之以恒推进作风转变,坚定不移把反腐败斗争推向深入,鲜明正确用人导向,努力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邓小刚强调,县(市、区)委书记要始终做到对党绝对忠诚、坚定理想信念、提升道德修养、锤炼过硬本领、依法履职用权、发挥“头雁作用”,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新贡献。

  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建发主持开班式。(记者 钟振宇 林凌)

    相关阅读:

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读书班结业后不到10天

县委书记培训班为何此时开

  暮春的省委党校,学习氛围正浓。4月23日上午,全省县(市、区)委书记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培训班在省委党校开班。为何在这一时间节点对全省县(市、区)委书记进行集中培训?培训班在课程设置上又有何考虑?记者走进培训班一探究竟。

  时间节点有深意

  紧抓“关键少数”,推动先学先干

  记者注意到一个细节: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读书班在4月14日刚刚结束,而本次县(市、区)委书记培训班开班,距此不到10天。为何这两个班次会接续如此之紧?

  速度见态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的首要政治任务。从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到主政一方的县委书记,对标对表抓好学习贯彻,鲜明彰显了省委一以贯之、紧抓“关键少数”的态度。

  速度见引领。省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培训班主要目的就是发挥县委书记“关键少数”的模范带头作用,示范引导全省党员干部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更加扎实地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落地落实,更加有力地推动“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向县一级延伸。

  速度见落实。前不久结束的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读书班系统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川篇”,明确提出了事关治蜀兴川全局的“六个重大问题”。作为一线总指挥,县委书记如何更准确把握四川发展方向思路,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这次培训班无疑是一个很好的充电提能机会,“先学先干,更有助于今后工作的落实。”不少县委书记表示。

  课程设置有内涵

  体现服务中心要求,强化提质提能

  23日下午,中央党校秦刚教授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浅出的解读让不少学员印象深刻。

  方向明才能思路清。在为期4天的集中培训中,学员们将重点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川篇”,深刻领会把握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读书班精神。

  省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培训班的课程是充分考虑学员们的需求而进行精心设置的,涵盖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脱贫攻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从严治党等多方面,充分体现服务中心要求,强化提质提能。培训班上,除了来自中央党校、农业农村部、国务院宏观经济中心、武汉大学等单位的专家学者给学员们授课外,省扶贫移民局和省发展改革委的相关负责同志也将结合工作实际跟学员们分享相关领域心得。同时,学员们还将聚焦培训班主题,结合事关治蜀兴川全局的“六个重大问题”展开交流研讨。

  当前,全省“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已正式启动。据了解,为更好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培训班还将围绕新时代县域发展、县域治理和组织工作开展座谈会和问卷调查。(记者林凌)

 

编辑:刘亚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