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来川调研 不断开创文化遗产保护传承新局面
2018-04-21 11:23:00 四川日报
分享到手机

  近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杨志今率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调研组来川,就文化遗产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并于4月20日在蓉召开座谈会,就四川文化遗产工作和文化遗产立法工作听取汇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文华主持会议。

  我省高度重视文化遗产工作,党的十八大以来,制定了《四川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条例》等多部地方性法规,国省两级财政累计投入文物保护专项资金近20亿元,基础保障能力不断增强,全省文化遗产事业取得长足进步。我省还将文化遗产保护与全省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工作有机结合,促进非遗资源开发,助推了少数民族地区和连片贫困地区脱贫增收。

  调研组对四川在重视文化遗产的立法保障、保护利用、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基础性投入等方面做的工作表示肯定,认为多项工作为全国提供了参考和借鉴,并希望四川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进一步重视文化遗产保护,切实把保护工作落在实处;进一步加大文物保护力度,维护文化遗产安全;进一步做好文化遗产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提升保护传承水平;进一步修改完善相关法律,着力构建文化遗产法治体系,不断开创文化遗产保护和传承的新局面。调研组表示,将对在四川收到的意见和建议进行梳理,尽全力推动各类问题解决,将好的建议吸收到调研报告和修法工作中。

  副省长杨兴平代表省政府汇报了四川相关情况。省文化厅、省发展改革委、省民宗委、省财政厅、省住建厅、省旅发委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和部分非遗传承人进行了交流发言。

  此前,调研组深入成都、眉山、泸州等地,实地察看了我省文物保护、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建设、古籍保护和非物质文化遗产等情况。(记者刘佳)

编辑:编辑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