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有你认识的吗? 第21届“四川青年五四奖章”拟表彰名单公示
2018-04-20 08:35:00 四川新闻网
分享到手机

  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新时代的四川涌现出了一批新青年。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共青团四川省委、四川省青年联合会拟表彰“四川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

  经各地、各系统、各单位和个人积极申报,通过初选提名、事迹展示和大众评审会、专家评审会两轮公开投票评选。四川拟表彰“四川青年五四奖章”个人11名;拟表彰“四川青年五四奖章集体”5个;拟表彰“四川青年五四奖章”提名奖个人10名;拟表彰“四川青年五四奖章集体”提名奖5个。

  第21届“四川青年五四奖章”拟表彰名单:

  1、石毅,四川省医学科学院·四川省人民医院学术期刊部副主任、研究员

  主要事迹:发现全球首个近视致病基因并阐明其分子机制,入选国家“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四川省“有突出贡献优秀专家”。

  2、白树华,二重(德阳)重型装备有限公司核电石化公司核电容器厂铆焊工段核电班高级技师

  主要事迹:参与依托项目AP1000核电三门1号机组主管道焊接实现零缺陷,助中国二重成功实现该设备国产化目标,党的十九大代表,荣获四川省优秀共产党员。

  3、宁显海,中国十九冶集团有限公司工业建设分公司安装焊工

  主要事迹:在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上以94.63的高分夺得焊接项目冠军,并保持该项目世界纪录。

  4、朱雨玲,四川省运动技术学院乒乓球运动员

  主要事迹:四川乒乓球队建队以来的第二位女子世界冠军,党的十九大代表。

  5、宋代莉,遂宁市公安局安居区分局机关党委副书记、一级警司

  主要事迹:作为四川警队唯一代表成功入围央视《警察特训营》,并在第二季中取得女子第一名的好成绩,先后荣立个人三等功两次,受嘉奖六次。

  6、郑健,成都曙创科技有限公司、四川大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主要事迹:实现了国内首创的3D内孔测量仪器,突破了只有德国人才掌握的正交测量技术和只有法国人才掌握的微细线测量技术,入选首批四川省优秀科技人才创业典型。

  7、单珍卓玛,甘孜州人民医院肝胆一科护士长

  主要事迹:编制完成了“双语”版肝包虫病宣传手册,建立肝包虫病人随访档案,惠及2万余人,获评中华护理学会“杰出护理工作者”、甘孜州“优秀医务人员”。

  8、徐进,阿坝州黑水县政府办公室外事台侨办公室主任、黑水县沙石多乡昌德村第一书记

  主要事迹:充分挖掘红色文化,大力发展红色文化乡村游,助力昌德村顺利实现脱贫“摘帽”,个人荣获四川省“优秀第一书记”称号。

  9、廖雪莲,内江市爱心志愿者协会秘书长

  主要事迹:组建内江市爱心志愿者协会,带动内江2000多人次参与志愿者服务,先后荣获“第十一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四川省“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十大最美志愿者”等称号。

  10、潘远香,宜宾市屏山县犇犇肉牛养殖场负责人

  主要事迹:身残志坚,发动贫困农户和残疾人饲养肉牛,带动40多家农户脱贫致富,荣获“四川省自强模范”“四川省道德模范(诚实守信)”称号。

  11、戴峰,四川大学水利水电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

  主要事迹:首次发现岩石破断各向异性率效应,在国际上率先建立循环荷载下节理岩体动态损伤本构,首创工程岩体破裂高精度定位方法和微震损伤反馈模型,入选“四川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荣获第十三届“四川省青年科技奖”。

  第21届“四川青年五四奖章集体”拟表彰名单:

  1、西南交通大学牵引动力国家重点实验室高温超导磁悬浮课题组

  主要事迹:研制成功世界首辆载人高温超导磁悬浮实验车“世纪号”,率先验证了高温超导磁悬浮交通的可行性;搭建完成并调试成功世界首个真空管道高温超导磁悬浮环形试验系统,在世界范围内率先验证了真空管道磁浮交通的可行性,被誉为中国版“超级高铁”。

  2、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聚龙一号”青年研究团队

  主要事迹:自主研制成功国内首台多路并联超高功率脉冲装置“聚龙一号”,总体技术指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

  3、四川省测绘地理信息局测绘应急保障中心(四川测绘地理信息局测绘技术服务中心)团队

  主要事迹:先后在芦山地震、茂县特大山体滑坡、九寨沟地震快速精确监测灾情,应急测绘保障能力全国领先,填补了国内外无人机领域的多项空白。

  4、凉山州美姑县乐约乡巴姑村志愿服务小分队

  主要事迹:组织带动全村上百名青壮年对河谷地带一片1000亩左右的大石碓进行改土改田,历时9个月,完成改土改田800亩,“战天斗地,攻坚克难”精神受到新华社等高度评价。

  5、南充市文化艺术演艺(集团)有限公司大木偶剧院团队

  主要事迹:大木偶“熊猫队长”惊艳亮相韩国平昌冬奥会闭幕式“北京八分钟”,赢得世界喝彩,先后被表彰为“全国文化系统先进集体”、“国家文化出口重点项目”。

  如对公示对象持有异议,可于2018年4月25日18时前向共青团四川省委组织部实名反馈。

  电话(传真):028—86639989

  电子邮箱:sctswzzb@126.com(记者 陈淋)

编辑:编辑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