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传承优良家风家训 “升庵国学”讲堂走近村民身边
2018-04-19 08:50:00 四川日报
分享到手机

  “古今成大事者多注重家训。良好的家风,不仅对家庭十分重要,对整个社会来说也是宝贵的精神财富。”4月17日上午,一堂“升庵国学”讲堂在四川历史名人杨升庵的故乡成都新都区马家镇升庵文化广场举行,为马家镇及周围上百名居民带来题为“新时代旧家风”的讲座。

  讲座中,主讲老师朱晓剑以先秦以来丰富的家训故事为例,通过家训赏析与讲解,阐述四个方面的家庭教育。一是志存高远;二是德善传家;三是大家风范;四是学海无涯。“新都杨升庵家族,‘一门七进士,宰相状元家’,杨氏家族留下了‘四足’和‘四重’家风家训,清白传家的优良家风也为世人传颂。”朱晓剑的话引起台下观众的共鸣。新都区马家镇骊园村3组村民刘静约上3位邻居,早早赶到讲座现场,“古人传下来的家训,充满了人生的智慧,今天的讲座让我们很受启发。”刘静说。

  讲座由新都区文体广新局主办。新都区今年计划开展“升庵国学”讲堂10期,主要以廉洁从政,清白做人为主题,开展家风家训文化讲座活动。 (记者 张红霞 李建英)

编辑:杨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