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爱善扶贫计划”向贫困患者伸出援手
2018-04-17 08:47:00 四川日报
分享到手机

  4月16日,旨在为四川省困难患者提供药品援助的省慈善总会“爱善扶贫计划”医药健康扶贫项目正式启动,4家药企共向省慈善总会捐赠了总价值近500万元的药品。

  为助力脱贫攻坚,省慈善总会启动实施“爱善扶贫计划”医药健康扶贫项目。该项目通过广泛动员社会爱心制药企业为贫困患者提供药品援助,改善重病、慢病患者因长期用药造成的“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问题。

  目前,可申请援助的药品主要是捐赠制药企业生产的用于治疗慢粒白血病、预防动脉粥样硬化血栓,用于已治疗、未经治疗、原发性和继发性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MDS),抗肿瘤、抗炎、镇痛、调节免疫等疾病治疗药品。项目首批确定四川省人民医院、军区总医院、华西医院和肿瘤医院作为定点医院,凡符合用药条件的困难患者可到定点医院注册医生处进行医学评估后向省慈善总会申请药品援助。后期,省慈善总会将根据项目实施情况,在各市州增加合作定点医院,增设发药点,让全省捐赠药品适应证患者申领援助药品更为方便。(记者李丹)

编辑:刘亚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