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四川造”励志音乐剧《你好·青春》亮相国家话剧院实力圈粉

发表时间:2018-04-14 16:56: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演出现场。

张天娇所扮演的艾小兮。

第五、六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秦坤在剧中扮演一位老师。

  四川文明网北京讯(罗园)“放飞梦想,展翅飞翔,奔向未来,奔向远方……”23个年轻人通过说唱、摇滚、电子等时尚音乐元素,将观众带入到了充满青春活力的氛围中。

  4月13日晚,由四川省文明办、成都市文明办联合出品,第五、六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秦坤及其公益团队主创、主演的励志音乐剧《你好·青春》亮相中国国家话剧院。这是四川省唯一受邀参加“第四届中国原创话剧邀请展”演出的音乐剧。

剧中的校园篮球赛。

张天娇教台下观众学习手语舞蹈。

演出得到了观众的点赞。

  真实故事改编 女主角自己演自己的故事

  《你好·青春》是根据听障女孩张天娇真实的成长历程改编而来,并由“中国好人”张天娇领衔主演。讲述一个热爱舞蹈的听障女孩艾小兮与一群怀抱同样梦想的年轻人,渴望进入校艺术团舞蹈队并参加全国高中生艺术风采大赛的故事。自身身体的缺陷、队友的排挤、现实的奚落让听障女孩面前的路布满荆棘,在经历一连串挫折后,她以执着和智慧打动了队友,并最终实现了自己的梦想。该剧通过独特的艺术形式号召青少年群体拒绝校园暴力、倡导互助共融,动员社会力量助力公益事业发展。

  当晚的演出现场座无虚席,近两小时里,近千名观众不时随着剧中的音乐和舞蹈打着节拍,或跟随张天娇挥动着双手学习手语舞蹈,又或者随着剧中动人之处潸然泪下。

  “很赞!故事十分励志!”在海淀区从事教育工作的张女士表示,这部剧最大的成功之处在于,它是真人自己演自己的故事。“题材很贴近现在的校园生活,对于教育工作者如何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也带来了一些思考。”

《你好·青春》传递出一种团结、互助、友善的理念。

演出结束后,小观众走上舞台与张天娇合影。

当天演出结束后,召开了专题研讨会,多位戏剧界专家对《你好·青春》进行了专业的点评。

  专家打call:这台戏超出了一台音乐剧本身的意义!

  在当天演出结束后召开的专题研讨会上,多位戏剧界专家对《你好·青春》进行了专业点评,并在朋友圈、微信群为《你好·青春》进行积极宣传推广。

  “很有分量,也很震撼!在来看剧前,我在内心打了个问号,现在这个问号变成了叹号!”北京人民艺术剧院原副院长崔宁认为,《你好·青春》讲了一个好故事,用了恰当的艺术形式,找了非常典型的人和事,具备了音乐剧的各种元素,这台戏超出了一台音乐剧本身的意义。

  “这部剧能和观众产生强烈的共鸣。”在中国国家话剧院资深制作人傅维伯看来,《你好·青春》的每个创作者都是融入了自己的情怀和感情。它为音乐剧的打造带来了很多借鉴和思考,很多人用上百万上千万去创作一部音乐剧,却不如这部朴实、单纯的作品带来的效果。

  四川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李晓骏参加了专题研讨会并认真听取了专家们的意见。他表示,《你好·青春》创新了道德模范“传帮带”的方式和手段,它通过多种形式传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价值引领不断推向深入。下一步,他希望《你好·青春》这部接地气的励志音乐剧能通过不断打磨再走向全国,激励和带动更多人向善向上。

  据了解,《你好·青春》从去年3月启动公演,已在各地各大剧院及高校开展巡演63场,累计观众6万余人次,受到了观众的积极好评,并获得第16届金刺猬大学生戏剧节“金刺猬奖”“优秀剧目奖”“优秀表演奖”等。该剧将于4月14—15日每晚七点半继续在中国国家话剧院演出。

相关推荐

编辑:常新龙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蜀ICP 备09014459 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