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南充市召开精神文明建设表彰暨创建第五届四川省文明城市推进会

发表时间:2018-03-16 16:35: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会议现场。

南充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文明委副主任何迎晓出席会议并讲话。

  四川文明网南充讯(南充市文明办)3月16日,南充市精神文明建设表彰暨创建第五届四川省文明城市推进会在市委会议厅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全国、全省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精神,总结工作,表扬先进,交流经验,部署第五届四川省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南充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文明委副主任何迎晓出席会议并讲话。

  南充市人大副主任徐远火、市政协副主席傅宗洪出席,市政府副市长、市文明委副主任李在伟主持会议。

南充市政府副市长、市文明委副主任李在伟主持会议。

南充市领导向获得中央文明委表彰的全国文明单位和文明村镇代表颁奖。

  何迎晓指出,文明城市是反映一个城市综合实力的最高荣誉,也是经济社会发展中极具价值的城市名片。创建文明城市,不仅是一场关乎城市形象的荣誉之战,也是一个市民文明素养提升、民生改善、城市竞争力增强的重要过程。市委对开好这次会议高度重视,去年12月28 日,市委常委会专题听取了全省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精神汇报,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何迎晓指出,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奋发进取、主动作为,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干出了新成绩、实现了新突破。良好的创建基础和群众的热切期盼激励我们必须顺势而为,我们要通过文明城市创建这块金字招牌,让南充人民生活得更加文明、更加和谐、更加幸福。

南充市领导向获得省级的文明单位和村镇颁奖。

南充市领导向获得省级的道德模范和文明校园代表颁奖。

  何迎晓强调,南充已步入跨越赶超、蓄势腾飞的关键时期,要实现“建设成渝第二城”的战略目标,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坚强的思想保证、强大的精神力量和丰厚的道德滋养。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精神文明建设和第五届四川省文明城市创建,着重要抓好四项工作:一是着力提高公民素质。坚持宣传教育、示范引领、实践养成相统一,大力推进核心价值观“七进”;广泛开展南充好人、美德少年、家风家训、经典诵读等系列活动,注重发现挖掘宣传身边好人、正义之举等先进典型;加强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教育,扎实开展法治宣传教育,不断深化道德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二是着力深化文明创建。严格按照有关标准把文明建设的内容做实做具体,把建设的任务层层落实下去;广泛开展文明村镇、文明企业、文明校园、文明医院、文明家庭以及文明餐桌、文明出行、文明旅游等各类群众性创建活动;完善社区基础设施,提升社区管理水平,健全社区科技、教育、卫生、法律、就业、治安等服务体系。三是着力美化城市环境。抓好市政基础设施、道路交通设施、公共文化设施建设,加快推进博物馆、文化馆、图书馆、市科技馆等重点项目;深入挖掘南充历史底蕴和文化内涵,将丝绸文化、三国文化、红色文化、春节文化、非遗文化等地域特色文化融合于城市规划、街区建设、景观打造之中;依法规范开展执法活动,不断深化环境治理、市场整顿、文明出行等系列活动。四是着力规范“窗口”服务。加强机关效能建设,让提高政务服务水平的过程成为展示文明形象的过程;文教卫生、水电气视讯等工作事关千家万户,大家要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集体形象,确保每一项服务、每一个公共产品都让服务对象满意;常态化抓好从业人员的职业道德、行为规范教育,加强行业监管,开展星级文明创建活动。

四川省道德模范、川北医学院学生梁蕊作经验交流发言。

南充市顺庆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邱跃峰代表顺庆区作表态发言。

  何迎晓要求,创建文明城市是责任、是使命,更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务必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以更好的状态、更实的作风、更有效的举措,通力协作、密切配合,坚决打赢创城攻坚战。

  会上,通报了南充市2017年度获得全国、全省精神文明建设表彰情况。市领导分别为荣获第五届全国文明单位、文明村镇,第四届四川省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家庭,第一届四川省文明校园,第五届四川省道德模范,南充市2017年度文明单位、文明村镇、文明社区、文明校园代表颁奖。南充市国税局、高坪区走马乡金凤山村、川北医学院学生梁蕊作了经验交流,顺庆区、市住建局、市城管执法局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下发了《中共南充市委办公室、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成立南充市创建第五届四川省文明城市工作指挥部的通知》等文件。

  南充市委市政府联系副秘书长,各县(市、区)党委分管负责同志,市直各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各县(市、区)文明办主任,市直属学校、医院、车站负责人和获奖代表等共200余人参加大会。

编辑:编辑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