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让更多艺术机构走进留守儿童 德阳将建留守儿童艺术团
2018-03-14 08:52:00 四川新闻网
分享到手机

  “今天是找到‘娘家’了。”13日上午,面对德阳市人大常委会和德阳市共青团的来访人员,中江县留守儿童艺术团团长刘春香脸上露出了笑容。共青团德阳市委副书记周李峰表示,将以刘春香的中江县留守儿童艺术团为班底组建德阳市留守儿童艺术团,也希望更多民办艺术学校加入,共同关注关心留守儿童。

省人大代表刘春香(右)与共青团德阳市委副书记周李峰交谈。

  今年53岁的刘春香是吉林人。1997年,因为女儿在四川成都上学的原因。她与丈夫便把家迁到了四川德阳。由于自己曾在吉林歌舞团工作,于是刘春香便以舞蹈教学来维持自己的生活。2007年,中江县妇联开展了一次“爱心妈妈”活动,专门帮助留守儿童,也是因为这次活动,刘春香开始关注留守儿童,开启了送舞蹈下乡之路。

  “现在每周一到周四中午,我们就会下乡到学校为孩子们教舞蹈。”刘春香说,一些儿童住的比较远,下午放学不可能去教,所以也只有中午才有时间了。

  多年来对留守儿童的关注和走访,让刘春香知道留守儿童心中最需要的是什么以及什么东西能帮助他们。因此,在今年的四川省两会上,作为在德阳的四川省人大代表,刘春香提出了“政府牵头,让更多艺术机构走近留守儿童”的建议,引起了不少与会者的关注。

  刘春香认为,政府相关部门牵头有诸多好处,一是可以让关爱留守儿童形成常态化;二是让民办的艺术机构找到了组织,有归属感,有利于形成向心力;三是让大家更有社会责任感,传递正能量。

  “在今年的四川省两会上,省人大代表刘春香提出关于留守儿童这方面的建议后,德阳市人大常委会也一直在关注。”德阳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作委员会省人大代表联络处副主任马岚说,后来得知德阳市共青团有关爱留守儿童这方面的项目后,积极联系双方,共同在关爱留守儿童方面努力。

  在了解了刘春香的情况后,周李峰说,德阳的留守儿童以中江县居多,将以刘春香的中江县留守儿童艺术团为班底组建德阳市留守儿童艺术团,同时欢迎其他民办艺术机构或学校也加入到队伍中,一起关注、关爱留守儿童。

  据悉,目前刘春香不仅教留守儿童跳舞,每天下午还会教中江县的一些机关单位职工跳舞。“每周有120多名职工到这里来。”

  “我们还将成立省人大代表青年工作室,借助青年之家,帮助进城务工子女在课余时间进行艺术培训,并丰富职工的业余生活。”周李峰说,另外,刘春香还在中江县富兴镇种植了瓜蒌,因此在脱贫攻坚这方面,不仅会帮助刘春香做大她的产业,还会借助她的产业帮助村里的贫困村民脱贫致富。(记者 周鸿)

编辑:编辑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