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仁寿县为万名返乡党员“开小灶”补党课
2018-02-22 08:30:00 四川日报
分享到手机

  补一课

  学习党章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了解家乡的新面貌、新变化

  献一计

  为家乡产业发展、集体经济、基层治理等提建议

  2月21日上午,一堂党课在眉山市仁寿县观寺镇槐树村6组返乡党员李贵川的院坝里开讲,镇党委书记魏永安和13名返乡党员围坐一起,共同学习党章和党的十九大精神。

  连日来,一堂堂生动的党课在仁寿县619个村(社区)开讲,1380名党员干部主动放弃节假日休息,到院坝、进农家,为1万多名返乡党员“开小灶”补党课,让返乡党员真切感受到“组织始终在身边”。

  “我平时回家的时间很少,基本是在支部的微信群里学理论,总觉得学得不够透彻。现在干部利用春节假期,

  到我家来为返乡党员集中补党课,大家都踊跃上课。我一早就把院坝打扫得干干净净。”李贵川说。 

  李贵川常年在云南从事装修工作,村党支部组织的活动,他很少有机会现场参加。通过这次补党课,他更加深入学习了党的十九大精神,系统了解了家乡这几年来的新面貌、新变化。“今后我无论在什么地方务工,党员的初心不能改,党员的身份不会忘。”他说。

  仁寿县有外出务工党员2.3万余人。为进一步加强流动党员管理教育,确保党员“离乡不离党、流动不流失”,该县抓住春节期间外出务工党员返乡时机,以村(社区)党支部为单位,为返乡党员补党课,组织学习党章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等,帮助广大流动党员补精神之“钙”。

  “党的十九大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我们对此充满期待。”2月19日,在藕塘乡百子村返乡流动党员课堂上,返乡党员张明昌听完关于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解读后,忍不住发言:“我一直都有回乡创业的心愿,党的好政策让我信心更足了,我决定今年回乡,利用家乡的荒山坡养殖200只山羊。”

  藕塘乡在为返乡党员补党课的同时,还在返乡党员中开展“我为家乡献一计”“新时代我要怎么做”等主题恳谈会,引导返乡党员将在外务工的广博见闻与当地实际相结合,为新时代乡村振兴提供新思路。目前,已收集关于产业发展、集体经济、基层治理等方面的意见建议26条。

  在为返乡党员补党课的同时,各党支部还把党章以及党的十九大报告视频光盘、知识读本等辅助教材送给返乡党员,并开展“送岗位”活动,为返乡党员提供政策咨询、就业信息。

  仁寿县委组织部负责人告诉记者,下一步,该县还将创新方式,利用微信等平台,改“补课”为按课表“上课”,实现流动党员教育管理常态化,引导流动党员做合格党员、当干事先锋。(潘建勇 熊卓军 记者 袁丽霞)

编辑:杨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