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四川省2018年度协商计划确定 共12个协商议题待开展
2018-02-10 08:51:00 四川日报
分享到手机

  由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省政协办公厅联合制定的2018年度协商计划正式确定,城乡融合发展、大气污染治理、分级诊疗与双向转诊落实情况、城乡学前教育、旅游区“厕所革命”等人民群众关心的问题被纳入了该计划。
  今年的协商计划,紧扣深入实施“三大发展战略”、推进“四项重点工程”等重大任务和关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开展协商议政,除重点提案办理协商议题和刚刚结束的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对“一府两院”工作报告协商外,另有12个议题待开展,其中——
  专题议政性常委会议协商议题2个: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城乡融合发展。
  专题协商议题3个:进一步推动天府新区创新发展;改革开放四十年港澳台侨在促进四川经济发展中的作用;依法推进大气污染治理。
  对口协商议题3个:发挥资源优势,推动我省民族文化繁荣发展;在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化解金融风险;办好城乡学前教育。
  界别协商议题1个:四川历史名人文化传承创新工程。
  根据省委新出台的《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民主监督工作的实施意见》,协商计划加重了民主监督重要议题的分量,共安排3个视察监督议题:省内对口帮扶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分级诊疗与双向转诊落实情况;推进旅游区“厕所革命”。
  计划要求,所有协商均在10月底前实施完成。重点提案办理协商议题将从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征集的提案中选取10件左右开展协商。另外,根据新的形势任务,可能增加协商议题。
  这些议题是从108个建议议题中最终确定的,其中104个建议议题来自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各市(州)政协和省政协各专门委员会。“依法推进大气污染治理”和“在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化解金融风险”由省领导点题。
  制定协商计划是省委把人民政协政治协商作为重要环节纳入决策程序的重要举措。自2015年以来,由省委办公厅牵头,我省已连续4年制定协商计划并认真实施。(记者 陈婷)

编辑:编辑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