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国家旅游局将在四川成都设立乡村旅游人才培训基地
2018-01-18 08:23:00 四川在线
分享到手机

  记者1月17日从国家旅游局官方网站获悉,国家旅游局将在四川成都设立国家乡村旅游人才培训基地。四川是乡村旅游大省,四川省委书记王东明在《人民日报》发表的署名文章《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开创新时代“三农”工作新局面》中提到,要突出发展乡村新业态,推进农业与乡村旅游、森林康养、电子商务等多种业态深度融合,打造民俗风情小镇和特色美丽村庄,到2020年创建新产业新业态示范县100个以上,建成全国乡村旅游强省和森林康养大省。

  根据国家旅游局办公室关于设立国家旅游人才培训基地的通知,为贯彻落实《“十三五”旅游人才发展规划纲要》,充分发挥人才培训在旅游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加大旅游人才开发力度,推进旅游业由高速发展向优质发展转变,国家旅游局会同相关省市,采取局省共建模式,在吉林长春设立国家冰雪旅游人才培训基地,河南郑州设立国家文化旅游人才培训基地,江苏苏州设立国家全域旅游人才培训基地,福建厦门设立国家海洋旅游人才培训基地,四川成都设立国家乡村旅游人才培训基地。

  国家旅游人才培训基地在国家旅游局和所在省人民政府的共同指导下开展工作,主要承担国家旅游局示范培训项目和重点专项培训项目;承办各地旅游主管部门、行业协会、企事业单位委托的培训项目;面向旅游行业开展市场化培训。

  国家旅游局负责发布基地年度培训计划,支持基地做好专题培训教材和课程开发、师资培养和培训模式创新等工作,充分调动各方积极因素,把基地打造成旅游人才培养的重要阵地,为旅游业发展“三步走”战略目标的实现培养更多优秀专业人才。(杨艺茂 记者 朱丽)

编辑:杨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