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四川省李冰研究有了“智囊团”
2018-01-18 08:29:00 四川日报
分享到手机

  1月12日,由西华大学等共同发起的四川省李冰研究会在都江堰市举行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并宣告成立,这也意味着四川省李冰研究有了“智囊团”,将推动李冰和都江堰研究系统化、组织化和常态化,促使研究不断深入发展。

  2017年7月,四川省公布首批四川历史名人名单,主持设计、修建都江堰水利工程的李冰位列其中。四川省李冰研究会由中国先秦史学会副会长、四川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教授彭邦本担任首任会长,成员来自全省71所高校、科研院所、文博文化和水利管理等单位,四川省著名作家凸凹是其中一员。不久前,我省首批10位历史名人题材历史小说创作出版工作启动,凸凹担负起书写李冰“大国工匠”传奇的任务。

  彭邦本表示,四川省李冰研究会是一个开放性的平台,将依托全省各方力量深入研究李冰和都江堰。四川省历史学会会长谭继和指出,要对李冰文化进行深入研究,让李冰文化活在当下,走进老百姓的心中。“把李冰文化宣传出去,让大家知道都江堰是活的‘水的长城’。” (记者 余如波)

编辑:杨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