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四川工匠”现场展示绝技:气球上给纸钻孔 摸零件辨型号

发表时间:2018-01-17 10:02:00    来源:四川新闻网

四川九洲电器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首席技师、高级技师游洪建展示气球上给A4纸钻孔。

  1月16日,由四川省总工会、省网信办、省经信委、省人社厅、省国资委5部门联合主办,四川新闻网协办的“匠心筑梦,技能兴川”首届“四川工匠”命名仪式在成都举行。在活动现场,5位不同行业的“四川工匠”,或在舞台上展示绝技,或是讲述工匠故事,赢得台下观众点赞。

  四川新闻网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命名仪式分为敬业、精益、专注、传承、创新五个篇章,每个篇章有6名“四川工匠”上台领奖。每组获奖者中有一名留下展示技艺或是接受主持人采访。

中国石化西南油气分公司采气首席技师、高级技师邓远平在台上展示蒙眼用手辨零件型号。

  首先在台上展示技艺的是中国石化西南油气分公司采气首席技师、高级技师邓远平。他可以用手摸零件辨别出型号。在舞台上邓远平戴上了眼罩,只用了几秒,就辨别出桌上两种零件的不同型号。

  四川九洲电器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首席技师、高级技师游洪建在台上展示了自己的绝活,把一张A4纸放在吹好的气球表面,然后用电钻在A4纸上钻出一个孔,但却不会让气球爆掉。舞台上的游洪建信心十足,一次成功。

  在之后的颁奖篇章中,四川省宜宾五粮液集团有限公司车间主任、纪委委员、高级工程师范国琼,四川兴绣藏羌文化工艺发展有限公司高级技师李兴秀,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二十九研究所技师潘玉华先后在台上接受了主持人的采访,讲述了自己的工匠故事。(记者 刘佩佩 摄影报道)

四川兴绣藏羌文化工艺发展有限公司高级技师李兴秀展示刺绣作品。(刘乾坤 摄)

四川省宜宾五粮液集团有限公司车间主任、纪委委员、高级工程师范国琼接受采访。(刘乾坤 摄)

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二十九研究所技师潘玉华接受采访。(刘乾坤 摄)

编辑:编辑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