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四川开展“喜迎十九大·川人话文明”网络传播活动 网友热议文明新风
2017-10-11 09:28: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成都讯(张文奇)喜迎党的十九大,唱响时代主旋律。近期,四川文明网组织开展“喜迎十九大·我为家乡文明代言”活动,用乡音、笑颜展示各地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亮点、成果,细数家乡变化和人民文明素质的提升;推出“喜迎十九大·汇聚正能量”网页专题报道,汇聚巴蜀大地的文明创建工作和丰富多彩活动,展示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的显著成效和四川人民迎接十九大的热切期盼;开展“向国旗敬礼”主题教育活动,在广大未成年人中引起强烈反响,近百万人“向国旗敬礼”,网络寄语超过200万条(点此查看报道

  同时,四川文明网在新浪微博开展“喜迎十九大·川人话文明”话题讨论活动,邀请广大网友以图文并茂的形式,细说十八大以来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成果,讲述川人心中的文明,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活动在持续进行中。

  四川各地政府单位、文明办系统、媒体大V等官方平台,踊跃参与话题讨论,引发网友共鸣,反响热烈。截至10月15日,话题共吸引了115.8万人阅读关注,超过2400位网友参与话题讨论,大家纷纷以图片、文字、视频等多种形式诉说身边文明人、文明事儿。 

  晒”出十八大以来四川各地精神文明建设成果

 

 

  宜宾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宜宾发布”从“弘扬核心价值观 掀起宜宾建设新高潮”“着力精准扶智 展示乡风文明新成效”“强化三关爱 整合志愿服务社会资源”等方面详细诉说了宜宾市的文明发展成果,表达了宜宾人民喜迎十九大的喜悦心情。

  资阳市官方微博“资阳之声”用“资阳市围绕‘怡然资阳·有爱之城’,广泛开展‘感动资阳’‘最美人物’等典型评选活动,‘资阳好人’品牌更加响亮;‘红细胞’唱响城市大爱之歌;市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整体提升”等话语展现了资阳五年来的文明成果,并且发动广大人民群众参与到“喜迎十九大 晒晒资阳新变化”的讨论中来,用网友的镜头晒出对家乡的关心和对十九大的期盼。

  乐山市文明办官方微博“文明乐山”讲述了五年来乐山在精神文明建设中一步一个脚印,稳步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的发展历程。

  绵阳文明网官方微博“文明绵阳”发布了“绵阳是我家,文明靠大家”的宣言,邀请市民和网友在文明的道路上砥砺前行。

多形式多举措开展系列主题活动迎接十九大召开

  简阳文明办官方微博“文明雄州”用简阳市的“喜迎十九大 颂歌献给党”歌咏会活动喜迎十九大。

  “广安文明网”积极宣扬国庆、中秋“双节”长假期间,广安志愿者开展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保障文明有序的旅游环境,迎接十九大的召开。

  内江文明办官方微博“文明内江”展示了内江市市中区伏龙镇牛角田村通过每周播放公益电影等文化活动丰富村民精神文化生活,昔日贫困村正朝着和谐、文明、幸福的美丽新村蜕变。

  成都市锦江区文明办官方微博“文明锦江”通过成都市盐道街小学承办的“网海杨帆,安全为先”的网络安全宣传活动,进一步培养同学们树立合理上网的意识,学会正确利用网络,以昂扬姿态迎接十九大。

   宜宾市兴文县文明办官方微博“文明兴文”举行“喜迎十九大 我为家乡点赞”演讲比赛活动,用真挚的感情诠释着对家乡的热爱。

  “西昌市审计局”组织干部职工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学习活动,用经得起实践检验的脱贫攻坚实绩迎接党的十九大。

  攀枝花市官方微博“微攀枝花”开展“精神文明建设”话题讨论活动。从“我们应如何帮助孤残和贫困儿童”“关爱青少年心理健康最需要解决的问题是什么”“如何让志愿服务在社区中生根发芽”“五年来攀枝花精神文明建设发生了哪些让你感到欣喜的变化”等多方面多角度邀请广大网友共议精神文明建设,网友畅谈感受,提出一系列建设性意见,进一步推动攀枝花的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网友积极参与 用实际行动献礼党的十九大

  小人物,大能量。“泸州市人民广播电台”宣扬的“泸州军队离退休干部为创文献力”“泸州的哥小行动诠释大文明”“泸州市民粗心遗失2万现金 志愿者接力找回”等感人至深的事迹,展示了泸州人民的文明素养。

    同时,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的志愿者、大学生、普通市民……也纷纷加入到“喜迎十九大·川人话文明”的话题讨论活动中来,为精神文明建设建言献策,为美丽家乡点赞喝彩。

  

  一个个故事、一幅幅图片、一段段影像,或呈现成果、或展现激情,或激荡温暖、或撼人心扉……他们用多形式、全方位的网络文明传播活动,呈现了四川人民“喜迎十九大”的昂扬精神。目前,“喜迎十九大·川人话文明”话题讨论活动持续升温,四川广大网友播撒文明火种,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为十九大献礼!

编辑:编辑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