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王东明会见来川出席海科会的部分海外知名院士专家
2017-09-12 08:38:00 四川日报
分享到手机

  9月11日下午,省委书记王东明在成都会见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斯坦福大学物理学教授朱棣文等部分海外知名院士专家,欢迎他们来川出席第16届中国西部海外高科技人才洽谈会。

  王东明向各位海外知名院士专家介绍了近年来四川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加快经济转型升级方面的情况,感谢他们长期以来给予四川经济社会发展的关注和支持。王东明说,自1995年首次举办以来,海科会对推动中国科学技术发展、促进中国西部地区经济转型升级发挥了重要作用,四川作为举办地受益很多。多位诺贝尔奖得主和海外知名院士专家齐聚四川,不仅提升了本届海科会的影响力,也是各位院士专家长期以来弘扬传播科学精神、致力于通过科技创新推动人类社会发展进步的具体体现。

  王东明说,四川是中国的经济大省、资源大省、人口大省和科学技术大省、教育大省,当前正处于由要素驱动为主向创新驱动为主转变的关键阶段,面临一系列重大历史机遇,对科技的依靠、对人才的渴求都十分强烈。我们愿意与各位院士专家深化合作,推动与更多省内高校、科研机构、企业加强关键技术联合攻关,推动电子信息、新能源汽车、航空与燃机、节能环保装备制造、生物医药等领域的更多科研成果在四川布局转化应用,同时拓展全面创新改革、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和生态环保、绿色发展等领域的战略决策咨询合作,取得更多务实成果。

  朱棣文代表各位院士专家表示,非常高兴来到四川参加海科会,在这里,我们不仅品尝到可口的美食、领略到令人难忘的优美风景,还普遍感到四川的科研实力比较强、科技成果转化很有特色。我们希望以此次访问和出席第16届海科会为契机,更好地认识四川了解四川,寻求更多合作机会,共同为建设好人类赖以生存的家园贡献智慧和力量。

  省领导黄建发、刘捷、朱鹤新,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获得者、英国皇家科学院院士、美国人文与科学院院士罗伯茨,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默顿,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获得者、德国埃朗根—纽伦堡大学病毒学教授豪森,诺贝尔化学奖获得者、以色列人文和自然科学院院士切哈诺沃,诺贝尔和平奖获得者、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教授科曼,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浙江大学常务副校长宋永华,美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邓文中,新西兰皇家科学院院士高唯,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卡伊,英国皇家科学院院士莱特伍德,英国诺丁汉大学副校长迈勒斯,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副校长诺西,美国国家医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王存玉,美国能源经济协会资深院士斯维尼,美国国家城市联盟主席佐内,英国物理学院会院士窦伏,法国里昂商学院副校长阿塔梅尔,2017“天府友谊奖”获得者、意大利佛罗伦萨癌症中心医学物理室主任奥兰迪尼,斯坦福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系终身教授、亚太中心主任谢德荪,参加会见。(记者 张宏平 袁婧)

编辑:刘亚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