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第五届中国(绵阳)科博会闭幕
2017-09-10 10:30:00 四川日报
分享到手机

签约金额一千一百一十四亿元

  9月9日,第五届中国(绵阳)科技城国际科技博览会在绵阳闭幕。本届科博会吸引包括世界500强、知名企业、重点科研院所、高等院校在内的754家单位参展,参展项目3065项、展品1万余件;签约产业投资、成果交易、产品采购、投融资、四大经济区等各类项目665个、金额1114亿元。

  本届科博会是一场名副其实的“科技盛宴”。量子通信、全球首款“双M型”高速智能无人艇、歼31战机等新一代“高精尖”产品精彩亮相。

  本届科博会充分展现军民融合的特色。规划了军工集团及国防工业、北斗卫星产业、军民融合创新示范等展区。国家国防科工局首次从全国筛选9家“民参军”企业参展,参展军民融合企业总数达207家。科博会已成为我国军民融合最新成果集中展示的重要平台。

  一批军民融合科技成果和专利技术在科博会上找到“娘家”。本届科博会发布军民融合科技成果和专利技术220项、科技金融融资项目231项,签订科技成果交易及合作意向协议500项,金额近80亿元;第六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军转民大赛中,全国445个项目参赛,20个获奖优秀军工科技项目获30家风投机构意向投资17.7亿元;科技金融高峰论坛暨投融资对接会,促成8家科技企业路演项目获意向融资1.4亿元。

  科博会正成为军民融合人才的“蓄水池”。科博会期间,国内首个军民融合人才交流服务平台启动建设,开创中央军工单位与地方合作开发军民融合人才的先河。

  本届科博会突出理论创新,6位中科院、中国工程院院士为军民融合发展“支招”。国际军民融合创新发展、北斗卫星导航产业等11场次论坛活动密集推出,80余位来自国内外的政界精英、商界领袖、学界翘楚发表主旨演讲,形成国防科技成果转化路径选择、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实践等50余项理论成果。

  本届科博会凸显“国际范”。以色列、俄罗斯、新加坡、马来西亚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44家世界500强企业、167家境外企业参展参会。以色列担任主宾国,设以色列国家馆,举办中国—以色列高科技合作展、中以经贸创新合作大会、中以创新合作成果展、中以高科技产业对接会等重大国家级双边科技经贸交流活动,104家以色列知名企业和机构、近200位政商界代表参展参会。四川省和以色列共同发布《加强四川省与以色列创新经贸合作中国(绵阳)科技城行动计划》。(记者 邹俊川)

编辑:王静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