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中央环保督察组转交四川第四批信访件已办结130件

发表时间:2017-08-20 10:05:00    来源:四川日报

  8月19日,记者从四川省迎接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获悉,中央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转交的第四批群众来电来信举报件共计166件,截至8月18日已办结130件,其余36件正在办理中。

  对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的群众信访件,我省各级各有关部门高度重视,特别是对群众关注度高、集中反映较多、直接影响生活的信访件,各地直面问题不回避、解决问题不遮掩,以群众的满意度作为环境问题整改的重要标准。如,有关内江市隆昌县金鹅镇白塔路的东吴羊肉馆排气扇噪音巨大,影响居民生活的问题举报,8月11日,隆昌县组织有关部门到群众反映的餐饮店进行现场调查,并通过技术手段监测噪声污染。经核实,尽管监测结果表明噪声值不超标,但由于该羊肉馆抽风机(噪声源)与居民楼之间无遮挡物,抽风机所发出的噪声对居民造成一定影响,有关部门要求该店采取降噪措施。在餐饮店搭建好隔音板房后,8月13日,环保部门再次上门对噪声点位进行监测,确认整改符合标准,群众诉求得到有效回应。

  记者了解到,中央环保督察组转交第一批群众来电来信举报件共计33件,8月16日前办结29件,8月18日新增办结4件,第一批信访件已全部办结;第二批群众来电来信举报件共计87件,截至8月16日已办结77件,8月17日新增办结1件,8月18日新增办结3件,其余6件正在办理中。(记者 张立东)

编辑:编辑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