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推动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2017-06-22 08:35:00 四川日报
分享到手机

省领导带队在广安、泸州、内江、凉山甘洛督导

  按照省委统一安排,6月19日—21日,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甘霖,副省长刘捷,副省长杨兴平、省政协副主席高烽,省政协副主席邓川分别率督导组前往广安、泸州、内江和凉山州甘洛县,督导当地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有关工作,推动脱贫攻坚等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6月20日至21日,甘霖一行赴广安督导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好党代会精神,再接再厉、苦干实干,把各项工作部署落到实处。

  甘霖一行来到华蓥市电子信息产业园、禄市镇黄花梨产业基地、广安区滨江路防洪工程、前锋区虎城镇茶花村和代市镇会龙村等地,督导省党代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脱贫攻坚、稳定经济增长、全面深化改革、环境保护、防汛减灾等工作。在代市镇会龙村,甘霖在村委会院坝向村党员和群众代表宣讲省党代会精神。

  督导调研结束后,甘霖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广安市、前锋区和各专项督导小组工作汇报。甘霖指出,广安各区市县要结合省党代会精神,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扎实做好迎检工作。要牢固树立脱贫攻坚年年都要打硬仗、啃硬骨头,年年都是攻坚战的意识,抓好问题整改,为明年广安所有区市县脱贫摘帽打下坚实基础。要全力以赴稳增长,通过招商引资、招商选资,加快培育经济增长新动能,推动产业升级。要扎实推进全面深化改革,把改革与具体项目、提升工作作风、提高效率、提高经济社会发展水平有效结合。甘霖强调,要加强环境保护,以更负责任的态度、更有力的措施、更坚定的决心推进绿色发展,以扎实的工作成效迎接中央环保督察。要高度关注今年防灾减灾整体形势,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甘霖要求,对督导中发现的问题,要落实责任、立即整改,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

  6月20日到21日,刘捷率队到泸州督导时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部署要求。一是学习要深入,不能走过场和形式,要纳入各级中心组学习的内容。二是宣传要到位,要进一步向村、社区、普通群众延伸和拓展,要充分利用好媒体等各类载体进行深入宣传。三是要把省党代会精神与抓好脱贫攻坚,完成今年目标任务结合起来,与抓好全面创新改革与重点项目建设结合起来,努力做到干得主动,抓得务实。

  刘捷强调,泸州下半年的工作必须继续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统筹抓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等各项工作。要扎实抓好全面创新改革工作,及时总结好的措施、好的做法形成“泸州经验”,在全省推广。要加快推进中国(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川南临港片区建设,紧紧围绕“半年见成效、一年可复制、三年成体系”的试点要求,加快推进制度创新、推进互联互通、推进产业聚集,确保圆满完成试验任务。要扎实抓好脱贫攻坚工作,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和“四个好”目标,对标脱贫标准,补齐工作短板,加快住房建设、产业扶贫、教育卫生扶贫等重点工作。

  6月20日到21日,杨兴平、高烽率督导组到内江督查指导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情况和脱贫攻坚、稳定经济增长、全面深化改革、环境保护和防汛减灾等重点工作。

  在内江期间,督导组深入内江各县(区)、内江经开区的园区、乡村、企业和重点项目建设现场,采取集中宣讲、实地察看、查阅资料和开院坝会交流等方式,对内江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各项重点工作进行了全面督导。

  杨兴平在内江督导时指出,内江发展开局良好、转型升级步伐加快、绿色发展成效初显、民生福祉不断改善、精准脱贫扎实推进、干事氛围非常浓厚,经济社会保持平稳健康发展态势。他强调,此次督导的目的是要求各地把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作为工作主线,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以省党代会精神引领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统一干部群众思想,提振工作信心,实现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与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两促进、双丰收。用“绣花”功夫深化脱贫攻坚,补齐民生短板;牢固树立防范胜于救灾的意识,把防汛减灾各项部署抓实抓细抓具体。

  高烽指出,内江市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认真、务实、扎实,细化为9个方面93项具体任务来务实推进,表现在稳增长成效显著,又细又实抓好脱贫攻坚,全面深化改革破解发展难题,推进绿色发展等方面,形成了看得见、摸得着的内江实践。他强调,要保持投资和项目建设持续增长态势,下大力气推动转型发展,全力实现经济稳增长。

  6月19日到21日,邓川率督导组到甘洛县,就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脱贫攻坚、稳定经济增长、防汛减灾等工作开展专项督导,强调要深入抓好党代会精神学习贯彻,全面落实脱贫攻坚各项目标任务,确保早日实现脱贫奔康目标。

  其间,督导组一行先后到甘洛县脱贫攻坚指挥部查阅了脱贫攻坚内业资料,分三小组抽签深入新市坝镇、阿嘎乡、斯觉镇部分贫困村进行了实地督导检查,走访慰问了部分贫困户,召开了工作汇报会。20日上午,邓川在甘洛县田坝镇兰池村向100多名党员、干部、群众宣讲了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邓川要求,甘洛县要深入抓好省党代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深刻把握精神实质,结合甘洛实际,把准方向,全力保证各项工作稳步推进;要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推动甘洛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健康发展,认真研究、积极探索,寻求发展新路子,为脱贫攻坚奠定坚实的经济基础;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增强信心,增添措施,全面落实脱贫攻坚各项目标任务,弥补短板、转变作风,下足“绣花”功夫,确保早日实现脱贫奔康目标。(宋恩 本报记者 王诗侠 刘川 唐泽文 邵明亮 何勤华 采写)

编辑:杨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