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建立微信群服务更贴心
2017-05-24 08:09:00 四川日报
分享到手机

  “昨晚大风导致滨河路沿线的树木枝条被风刮断,路上枝条、树叶堆积,存在安全隐患,影响市容。”5月15日凌晨5点左右,“罗江城管服务群”跳出了一条由城管局值班巡查人员发送的图文消息。“环卫所收到,马上处置!”从发现问题到处置问题,没有层层汇报,没有谁安排,环卫所直接启动应急预案,经过20余名环卫工人近3个小时的努力,道路被清理干净。随后,几张整洁的道路照片出现在了群里……

  “工作赖不赖,微信晒一晒,工作干不走,微信吼一吼。”罗江县委办负责人介绍,去年以来,当地以微信工作群辅助办公已成常态。目前各镇、各部门都已建起了微信办公群,群成员覆盖到了基层群众及服务对象。

  同时,针对全县工作,相关县领导还牵头建起了“项目攻坚群”“环保督查群”“文旅罗江群”等近10个专项工作微信群。罗江县西街廊坊海尔电器店负责人冷远明说,店里前两天换新店招,就只是在群里咨询了一下统一的尺寸,没想到的是,城管局审批股的工作人员还顺带发来了高品质的模板。

  和冷远明享受了类似贴心服务的还有鄢家镇新安堂村的杂柑种植户。

  “村里一些本应该明年才挂果的杂柑树提前结果了,村民们特别高兴。”去年11月10日,鄢家镇新安堂村党支部书记杨章虎在“柚乡政务服务群”发来图文消息,即刻引发了激烈讨论,看似喜事背后却隐藏着危机。

  鄢家镇产业引导中心技术人员在群里与果技专家刘复东经过反复讨论分析得出结论:个别果农施肥不当,造成果树“早熟”。为避母树受损,造成日后减产,产业中心技术人员决定立刻行动,挨家挨户劝解农户剪掉果子。同时,三场专题现场会在各村种植大户果园里召开,就施肥管理专题进行讲解。

  “群里一个消息,几张图片,最终避免了村民损失!”种植户谢国亮说,政府为民服务方式更多样,也更方便了。(记者 吴晓彤)

编辑:编辑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