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四川启动2017年“脱贫攻坚”暨“群星奖”优秀作品惠民巡演
2017-04-12 11:55: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2017年四川省“脱贫攻坚·文化暖冬”暨“群星奖”优秀作品惠民巡演正式启动。 
舞蹈《我的弦》讲述民间月琴手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故事。

舞蹈《幸福像花儿一样》。

第十届中国艺术节音乐类群星奖的组合表演唱《川北婚嫁》。

节目《剑门豆腐》将四川特有的一种民间曲艺形式四川盘子与“四川名宴”剑门豆腐相结合。 

第十届中国艺术节戏剧类群星奖的小品《两个人的车站》。  

  四川文明网南充讯(王露 通讯员 刘慰)由四川省文化厅主办,四川省文化馆、南充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南部县人民政府承办2017年四川省“脱贫攻坚·文化暖冬”暨“群星奖”优秀作品惠民巡演于411日晚在南部县精彩上演。 此次惠民巡演以四川省四大脱贫攻坚片区和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为主要巡演地点,旨在为基层群众送去更多、更好的文化食粮,让人民群众共享文化发展优秀成果,助力文化脱贫攻坚。南部县为巡演第一站,接下来还将举办32场演出。 惠民巡演内容以四川荣获第十七届群星奖的获奖作品为主,集中展现近年来四川省在脱贫攻坚和推动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过程中所取得的成果。其余参加巡演的作品均是从历届群星奖获奖作品、各地新创作的关于“扶贫攻坚和家风家训”主题的优秀群众文艺作品中选取而出。

  首场演出中,入选第十一届中国艺术节暨第十七届群星奖的广场舞舞蹈《翻山铰子》、让古老艺术焕发出新色彩的竹琴表演《竹乡茶馆》、以民间月琴手对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为主线创作的舞蹈《我的弦》、将四川特有的一种民间曲艺形式四川盘子与“四川名宴”剑门豆腐相结合创作的节目《剑门豆腐》等优秀节目赢得了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

  “我还是第一次看到四川盘子这种曲艺形式,刚刚还专门用手机去查了一下详细介绍。”市民周先生在看完整场演出后兴奋地说,“平时很难欣赏到这么多精彩的节目,希望今后这样的惠民活动能越来越多,越来越好。

  据悉,为给广大人民群众送上丰厚的精神文化享受,首场惠民巡演还在四川省文化馆微信公众号,中国文化网络电视手机客户端、微信公众号和国家数字文虎网全程直播,通过电视、网络、手机屏幕,让惠民演出真正走进了千家万户。

编辑:编辑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