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推行“34866”工作法老旧社区服务更精细
2017-03-29 09:09:00 四川日报
分享到手机

  3月19日上午,一场由攀枝花市东区枣树坡社区“七色光”志愿者服务队组织开展的义诊吸引了大批居民。“七色光”品牌,是枣树坡社区党支部摸索出的“34866”工作法中的一招。

  “枣树坡社区是老旧社区,老年人口多、下岗失业人员多、基础设施落后,‘34866’工作法中的每个数字都代表着具体的工作目标和内容。”社区党支部书记任才清介绍。

  “3”指三活——活户籍、活档案、活地图;“4”指四清——家庭情况清、人员类别清、区域设施清、隐患矛盾清;“8”指八必报——设施损坏必报、外来人员必报、病重住院必报、新增孕妇必报、居民房屋出租必报、安全隐患必报、不稳定因素必报、背街小巷不洁必报;“6”指六必访——困难户每月必访、独居老人每月必访、残疾人每月必访、特殊人群每月必访、外来人员每月必访、失业人员每月必访;“6”指六必到——居民思想波动必到、社区志愿服务必到、邻里矛盾纠纷必到、邻里守望互助必到、居民生活困难必到、社区突发事件必到。

  以“34866”工作法为指导,枣树坡社区党支部通过选举楼栋长,成立“治安红袖章”小分队,组建党员和志愿者服务队等方式,了解社情民意,提供精细服务。去年该社区共开展维修家电、疏通管道、安装楼道灯、义诊等爱心上门服务300余次,处理化解纠纷矛盾百余件,慰问困难人群121人次,开展志愿服务活动126次。(记者 王代强)

编辑:常新龙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