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四川省建立就业困难人员实名登记制度 给予社保等补贴
2017-03-28 08:37:00 四川日报
分享到手机

  在3月27日上午举行的四川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四川省就业创业促进条例(草案)》提请大会审议。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厅长戴允康透露,为了鼓励创业、发挥创业带动就业的倍增效应,《条例(草案)》设置“创业扶持”专章,明确了创业孵化园区建设、创业项目评估推介、创业担保贷款及财政贴息、创业培训、创业补贴、创业奖励、税费减免等扶持政策。

  为帮助就业困难群体就业,《条例(草案)》在上位法的基础上,还细化了就业援助制度,明确将就业援助工作纳入政府就业促进目标责任考核;建立就业困难人员实名登记制度和信息数据库,实行动态管理、精准帮扶;通过开发公益性岗位、认定就业援助基地安置困难人员就业,并给予社保补贴和岗位补贴;建立零就业家庭岗位援助制度,确保零就业家庭至少有一人就业;规定了为就业困难人员提供法律援助服务。(记者 刘佳)

编辑:刘亚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