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艺术家走街头 半年560场交响民乐惠民生

发表时间:2017-03-27 17:08: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成都启动2017“乐动蓉城”大型室外音乐活动

2017成都乐团“乐动蓉城”大型室外音乐活动启动。 

艺术家走上街头奏响音乐华章。 

春熙路、红星路、宽窄巷子……40个点位,市民、游客可享音乐盛典。 

室外音乐演出活动打破了音乐消费欣赏的壁垒,吸引了众多市民和游客。 

未来半年,将有560场室外音乐会共市民、游客欣赏。 

  室外音乐会不仅展示了成都音乐文化发展情况,也展示着成都市精神文明建设成果。图为市民、游客有手机记录室外音乐会盛况。 

  四川文明网成都讯(周洁)325日,宽窄巷子东广场、春熙路地铁口、南郊公园荐馨殿……成都40个点位上演着室外音乐会,2017成都乐团“乐动蓉城”大型室外音乐活动也由此拉开帷幕。未来6个月,成都市民、外来游客可享受560场高水准的户外音乐盛宴。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成都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成都市非物质文化遗产艺术研究院承办,成都民乐团、成都交响乐团牵头实施,成都音乐机构共同参与,旨在进一步提升成都城市文化品味,努力建设中国音乐之都和国际音乐名城,塑造成都城市音乐名片,以音乐带动城市文化产业发展,营造城市音乐氛围,为广大市民和游客奉献更精彩的精神文化生活。

  本次室外音乐活动将在总结2016年活动经验的基础上,为广大市民送去更为丰富的节目。活动根据不同演出点位的地域属性和人群特点分别采用民族音乐、交响乐、爵士乐、铜管乐等不同的音乐形式。今年还在2016年的点位上,新加入了以“旅游景点”为主题的演出点位,演出点位总数达到40个。每周定时定点连续演出2-4天,并持续演出25周。此外,活动还在机场等点位将增加“快闪互动”环节,带动更多市民和游客参与其中。

  值得一提的是,演出以成都民乐团、成都交响乐团的专业演奏员为主,艺术家走上街头,以专业性、示范性及常态化的呈现,达到以“专业带动业余”的效果,全面提升了市民的文化修养。

  “室外音乐演出活动打破了音乐消费欣赏的壁垒、打破传统惯例的演出形式,这一举措不仅有效展示了成都音乐文化发展成果,也有助于展示成都市文明建设成果。”据主办方介绍,“乐动蓉城”大型室外音乐演出活动的开展着眼于城市音乐氛围的进一步营造和音乐文化地标的大力建设,为广大市民提供更有效、更直接、更全面的高艺术水准的文化服务,让音乐满布蓉城大街小巷,让琴声响彻天府坊隅巷陌,点燃成都文化市场受众对音乐文化的喜欢与热情。本次活动将通过成都市共40个展演点位常态化的滚动式展演,达到“多广域、广受众,多频率、常态化,多元化、多满足”的效果,以求实现成都音乐产业的市场培育,并形成成都特色化的音乐文化品牌,对推进我市音乐产业化发展和促进本土音乐市场的培育具有重要的意义。

编辑:编辑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