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春江水暖“花”先知 成都市首届海棠花节拉开序幕

发表时间:2017-02-20 17:32: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成都市首届海棠花节于217日在双流区凤翔湖公园隆重开幕。
 

开幕式举行了丰富多彩的文化展演活动。图为川剧绝技吐火。

 

舞蹈表演《盛世花开》以花为媒,让观众赏心悦目。

海棠花姿潇洒,花开似锦,自古以来是雅俗共赏的名花。

 

本届海棠花节将从开幕当天持续至3月下旬。

市民在花间留影。

似火般红艳的海棠花还吸引了不少摄影爱好者前来观赏。

枝头花儿惹人醉。

花景

花景

  四川文明成都讯(王露)“晓看红湿处,花重锦官城。”217,由成都市风景园林学会主办,双流区棠湖公园管理处承办的成都市首届海棠花节在双流区凤翔湖公园隆重开幕。

  本届海棠花节以“花重锦官城 幸福新双流”为主题,旨在通过突出“海棠”主题,以赏花游憩为主线,贯穿融合海棠花文化的各类活动,体现“美丽海棠花海、踊跃人文互动、深厚文化底蕴、空港科技创新”四大特色。

  开幕式举行了丰富多彩的文化展演活动,既有弘扬传统的《女子十二民乐》、《川剧变脸吐火》等节目,也有以花为媒的舞蹈表演《盛世花开》等,让现场观众赏心悦目。

  据介绍,海棠花姿潇洒,花开似锦,自古以来是雅俗共赏的名花,更是众多诗人墨客笔下的佼佼者,素有“花中 神仙”“花贵妃”“花尊贵”之称。2016年,成都市市委、市政府确定将双流海棠花节确定为全市四个大型花节之一。举办成都首届海棠花节,就是在延续海棠花节传统活动的基础上,通过提出新的活动内容,以提倡“和谐社会”“创新、包容、厚德的精神”,营造全民共建“花重锦官城”的浓厚氛围。

  本届海棠花节将从开幕当天持续至3月下旬,期间,将举办精品海棠品种展、海棠盆景展、夜赏花海、赏海棠花、咏海棠诗词、“我爱双流”摄影作品展、手机作品展、“我爱双流”宣传周、爱心之约海棠义务栽植认养、音乐喷泉秀、全民运动、教育实践活动 、兰花交易会等系列主题活动。同时,主办方还将首推海棠花节主题商品、以人文性、创新性、互动性为宗旨设置丰富的活动内容、全力打造海棠花节文化品牌盛宴。

  成都市首届海棠花节系列活动简介:

  一、赏海棠

  1、精品盆景展(2017.02.17-03.06)

      赏花赏景文化相结合,丰富展会内容。邀请盆景行业协会共同参展,丰富参展品种,为展会呈现更多精品盆景。深入挖掘海棠文化,将书画、诗词作为展会的重要内容,提高观众赏玩和参与的积极性。

  2、夜赏海棠(2017.02.17-03.19

  延长展时,提高展会生命力。在会场布置夜晚观赏灯光,依托灯光造景,使海棠美景与灯光造景交相辉映,营造夜间赏花赏景的别样情怀。

  二、主题活动

  1、赏海棠花咏海棠诗词(2017.02.17-03.19)

  赏花与吟诗诵词相结合,邀请社会各界文人雅士参与吟诵海棠诗词,并在主赏花区内设置永久性海棠诗词碑林,丰富海棠文化底蕴。

  2、海棠摄影作品展

  设置摄影作品展区,展出2016年“空港双流 园林风光”摄影比赛获奖作品及本地名家摄影作品,丰富展示内容。

  3、市民手机摄影大赛(2017.03.11-03.12)

  举办手机摄影大赛,以“最美海棠花”、“最美生态湿地”为主题,市民现场拍摄上传公众平台,并邀请摄影专家进行评审,对评审获奖作品给予奖励,提升社会参与度。

  4、“爱心之约”海棠认养(2017.03.11-03.12)

  结合3月12日义务植树活动,引导市民在东升城市公园栽植海棠并实名挂牌。提高市民对城市园林植物的热爱,营造全民植树氛围,掀起全民义务植树潮。

  5、音乐喷泉秀(2017.02.17-03.19 )

  对公园现有喷泉景观进行打造提升,搭配灯光、音效等,营造欢乐、和谐、动感的氛围。

  6、全民运动(2017.02.18-02.19 )

  通过邀请成都市知名花式自行车表演队进行现场表演,展现健康运动的魅力,以环湖骑游活动的形式,彰显全民运动的宗旨。

  7、教育实践活动(2017.02.18-02.19 )

  举办海棠画卷百米涂鸦、卡通人物展等亲子活动,提高家庭整体参与度,打造“春日里的开心周末”。

  8、双流区精准扶贫特色农产品(2017.02.17-03.19)

  举办精准扶贫名优特产展销,展示我区扶贫工作成果。

  9、兰花交易会(2017.03.01-03.06)

  邀请成都各区(市)县兰花协会参加兰花交易活动,推动兰花产业的发展。

  

编辑:编辑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