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成都老中青三代诗人齐聚回望新诗百年

发表时间:2017-02-20 17:30: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成都老中青三代诗人及朗诵艺术家齐聚,回望新诗百年。 

晚会分回声、行进和追梦三个篇章,现场朗诵了徐志摩、余光中、席慕蓉等一批华语著名诗人的作品。

 

小朋友朗诵舒婷的作品《童话诗人》。 

诗人杨牧上台朗诵自己的作品《赠别》。 

  四川文明网成都讯(王露)217日,2017第二届华语诗歌春晚成都分会场在武侯区文化馆梦想剧场举行。杨牧、曹纪祖、成都凸凹等老中青三代诗人及朗诵艺术家齐聚一堂,通过现场朗诵的方式纪念百年新诗的发展历程与辉煌成就。

  晚会以“回望新诗百年,走进诗意武侯”为主题,分回声、行进和追梦三个篇章,现场朗诵了徐志摩、余光中、席慕蓉等一批华语著名诗人的作品和以郭沫若、流沙河、杨牧、张新泉等为代表的本土著名诗人的作品,以及从成都走出去的叶延滨、吉狄马加等著名诗人的作品。这些作品或歌颂故乡或感恩大地,部分作品还充满着成都元素。

  据悉,举办2017第二届华语诗歌春晚是为了展示百年新诗的发展历程与辉煌成就,进一步激发与加强中国诗人与人民群众的文化自信心,及时把优秀的诗人与作品推广到整个华人世界,增强当下中国文化软实力。诗歌春晚主会场设在北京,全国50多个城市设分会场,分会场的活动盛况也会通过北京的平台面向全球华人展示。

  “九天开出一成都,万户千门入画图。”作为国内诗歌界享有盛誉的诗歌之城,成都市留下了杜甫、陆游、薛涛等古代知名诗人的佳作,也居住着流沙河、杨牧、张新泉等国内著名诗人。在文化底蕴深厚的武侯区,更是每年坚持举办七夕诗会、中秋诗会、端午诗会。担任2017第二届华语诗歌春晚成都分会场活动组委会荣誉主任的著名诗歌评论家、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当代新诗研究中心主任谭五昌对成都这座诗歌之城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成都市是一座充满着诗意的城市,众多诗人通过诗歌来书写着这座文化底蕴深厚的文化名城,期待通过纪念新诗百年,展示诗歌的独特魅力,进一步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

  据武侯区文联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诗会活动也标志着武侯区文艺界正式启动“我爱成都·美丽武侯”主题活动,将开展系列文化活动展示成都这座国际大都市的浓郁诗歌文化。

编辑:编辑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