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第一书记撸起袖子争“第一”
2017-02-18 10:07:00 四川日报
分享到手机

  “春天是翠冠梨管理的关键时期,我们一起鼓劲,把梨树管护好,让它变成‘摇钱树’。”2月16日,宜宾市兴文县僰王山镇永寿村翠冠梨基地里,被村民里三层外三层围着的第一书记邵升,正在村里的春季管理培训会上为村民们打气加油。

  永寿村是兴文县去年11个摘下贫困帽的贫困村之一,成功脱贫的关键正是抓住了产业这一核心,因此脱贫后的致富,依然离不开产业大计。邵升说,春节都没敢怎么休息,忙着拜访产业专家,并与村里的产业大户一起,制定今年的发展规划:在3000亩翠冠梨林下套种美人椒、油菜等多种经济作物,“管理得当的话,每亩至少增收2000元以上。”

  脱贫的要奔康,没脱贫的更要鼓劲,第一书记们撸起袖子为新的一年谋篇布局加油干。在兴文九龙山茶园,这几天每天都有两个特殊的“茶农”忙里忙外,了解今春早茶采摘进度,他们分别是九龙山村第一书记余文集和关口村第一书记刘刚。“茶园正好占了两个村,而这两个村都是今年计划脱贫的贫困村。”两位第一书记信心满满:已投产的500亩茶园,今年可实现产值300余万元。

  在大河苗族乡龙山村,第一书记何泽松加入到与村民一起栽种巨黄竹的队伍中,“按照计划,该村今年要发展3000亩巨黄竹”。

  兴文县共有建档立卡贫困村57个,全县去年成功脱贫11个贫困村,包括乌骨鸡、方竹、猕猴桃、黄羊在内的特色产业也初具规模,为今年26个贫困村退出、9914人脱贫的目标奠定了基础。“全县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来抓,第一书记更要勇争第一,冲在前面把工作抓好抓实。”兴文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健告诉记者,为充分调动第一书记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兴文出台贫困村第一书记管理办法,“多项详细指标作为评选先进、提拔使用、晋升职级的重要依据”,县财政还按照10万元/村/年的标准,用于第一书记抓产业扶贫的经费。(申勇 记者 颜婧 黄大海)

编辑:编辑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