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广安市举行系列活动 纪念邓小平同志逝世20周年
2017-02-18 09:58:00 四川新闻网
分享到手机

广安市委书记侯晓春发表讲话

邓小平铜像前献花仪式现场

  2017年2月19日,是邓小平同志逝世20周年纪念日,广安将举行一系列纪念活动,表达对世纪伟人的无限缅怀和感恩之情。

  2月17日,广安市党、政、军及各区、市、县等27个方阵自上午08:10开始,有序地来到邓小平铜像前举行庄严的献花仪式,以此来表达对小平同志的无比怀念之情。

  献花仪式上,广安市委书记侯晓春发表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增斌主持献花仪式。

  侯晓春在讲话中指出,邓小平同志是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公认的享有崇高威望的卓越领导人,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军事家、外交家,久经考验的共产主义战士,中国社会主义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总设计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开创者,邓小平理论的主要创立者。邓小平同志的一生,同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解放军、中华人民共和国创建和发展的历史进程紧紧相连,同中国革命、建设、改革的历史进程紧紧相连,同中华民族抗争、独立、振兴的历史紧紧相连,是光辉的一生、战斗的一生、伟大的一生。

  侯晓春指出, 小平同志生前特别关心家乡的发展,留下了“一定要把广安建设好”的谆谆嘱托,时刻激励着家乡人民奋发图强。一直以来,我们坚持用邓小平理论指导和推动广安实践,将中央、省委的重大决策部署转化为广安的实际行动,广安要经济指标增速连年快于全国全省,一举改变了过去处于全省中下水平的格局。特别是去年,经济继续保持高位增长,脱贫攻坚实现首战告捷,深广产业园落地建设,比亚迪轨道项目签约落户,公用型保税仓正式启用,市县乡换届圆满成功,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用发展的实效告慰了小平同志、造福了广安人民。

邓小平铜像前献花仪式现场

邓小平铜像前献花仪式现场

  侯晓春强调,我们纪念邓小平同志,就要学习他崇高鲜明又独具魅力的革命风范,激励我们在谱写伟大中国梦广安篇章的征程上奋勇前进。今年,省委要求“抑换届后的新班子要有新的形象、新的作为”。市委决心在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系列决策部署的基础上,以跳起摸高、奋力追赶跨越为基本要求,制定并实施人代会审议通过的预期目标和鼓励各地奋勇争先的跳起摸高目标,全面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侯晓春号召全市人民共同努力绘就美好蓝图,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沿着小平同志开创的伟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继续发扬“逢山开路、遇水架桥、披荆斩棘、勇往直前”的广安精神,解放思想、改革创新,跳起摸高、追赶跨越,推进广安加快向全面小康、经济强市跨越,实现小平同志建设好广安的谆谆嘱托,实现小平同志全面小康的伟大构想!

  据了解,为深切缅怀邓小平同志逝世20周年,广安市将举行向邓小平铜像献花、诗歌朗诵会、全民健身跑活动、邓小平理论报告会、图片展、翰墨寄深情·书画颂伟人特别展、邓小平纪念地协作发展座谈会、邓小平经典影视作品展播等系列活动,以不同的方式表达对世纪伟人的深深敬仰和无限怀念。(田祖国 皮春柳 记者 熊强 摄影报道)

编辑:编辑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