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四川开展“关爱模范•情暖好人”暖冬行动:慰问道德模范

发表时间:2017-01-18 10:12: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四川省、成都市文明办走访慰问道德模范吴永秀,给她送去了新春的祝福。
 

  四川省文明办副主任张峰(右一)、成都市委宣传部巡视员喻中跃(左一)分别为吴永秀送上了省、市文明办“关爱好人·情暖模范”的慰问金。 

张峰一行聆听了董贵生的事迹。 

  四川省文明办副主任张峰(右一)、成都市委宣传部巡视员喻中跃(左一)分别为董贵生送上了省、市文明办“关爱好人·情暖模范”的慰问金。   

  四川文明网成都讯(罗园)“感谢党和政府对我的关怀,我会继续发挥余热,帮助更多的弱势群体。”117日上午,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吴永秀的家中暖意融融,吴大姐接过省、市文明办送去的慰问金说到。当天,四川省文明办、成都市文明办走访慰问了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吴永秀,以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董贵生,为他们送去了省、市文明办“关爱模范·情暖好人”暖冬行动的慰问金以及新春的祝福。

  吴永秀是成都市成华区白莲池街道办社区居民,自幼生长在东风渠边的她,17岁时第一次下水救人。42年来,她先后在成都东风渠救起数十名落水者,被人们冠以“救水女侠”的美称。201510月,吴永秀获评第五届全国见义勇为道德模范。多年来,吴永秀身体力行,带领着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助人为乐和见义勇为的行列,她成立了“吴大姐爱心救助队”,为有困难的人带去希望。2016年,吴永秀还建立了“吴大姐爱心驿站”,为环卫工人提供休息和加热饭菜的场所,为家庭困难的环卫工人提供免费午餐。

  慰问中,四川省文明办副主任张峰为吴永秀送去了新春的祝福与慰问金,并详细询问了她生活情况和目前在推行善行义举,带动更多人参与的过程中所遇到的困难。张峰表示,省、市文明办要积极做好道德模范关爱,积极主动作为,支持她们开展善行义举,扩大影响,在全省营造向道德模范学习的氛围,进一步推进全省精神文明建设。

  四川省第四届助人为乐道德模范、“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董贵生是参与过对越自卫反击战的退伍军人,近三十年来,他坚持照顾部分阵亡战友照顾双亲,这期间,有辛苦、有压力、有无奈,甚至有些不堪重负,但他始终坚持用博大的爱心和坚实的臂膀呵护着“爸爸妈妈们”。自2009年以来,每年清明节,他分批带“爸爸妈妈”们去中越边界的麻栗坡烈士陵园扫墓,完成老人们一辈子的心愿。2015年,他获评“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

  在董贵生的家中,张峰一行听取了董贵生的感人事迹,对他多年来的坚持给予了高度的评价,也为他送去了慰问金和新春祝福。

  成都市委宣传部巡视员喻中跃等参加了当天的慰问。

  据了解,此次慰问活动是四川省2017年元旦春节期间“关爱模范·情暖好人”暖冬慰问活动的一部分,目前,“关爱模范·情暖好人”暖冬行动已在四川全省各地广泛开展。

编辑:编辑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