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四川省第六届少儿新春联欢会才艺展 共享文化盛宴
2017-01-16 16:32: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2017“放飞梦想•四川省第六届少儿新春联欢会”在锦城艺术宫举行。
 有着浓浓川味的川剧艺术被搬上了舞台。
 

当晚展演的30个节目是从四川省各市州层层推选出的优秀节目。

 

“放飞梦想”的活动主题,传递了一代代少年儿童的成长心声。 

  四川文明网成都讯(周洁)115日,由四川省文化厅指导,四川省锦城艺术馆、四川省文化馆主办的2017“放飞梦想•四川省第六届少儿新春联欢会”在锦城艺术宫举行。600余名少年儿童齐聚一堂,展示才艺,共庆新春,共享文化盛宴。

  据了解,四川省少儿新春联欢会是由四川省文化厅批准并支持的综合性文艺晚会,迄今为止已经成功举办了五届,深受广大人民群众的喜爱。今年的联欢会延续了以往“放飞梦想”的主题,是历届中参演人数最多、展演节目最多、涉及地域最广的一届。

  当晚的联欢会共展演了30个节目。这些节目涵盖音乐舞蹈、戏剧曲艺、武术杂技等多种艺术形式,有荣获国家级、省级各类艺术大赛的获奖作品,也有来自藏、羌、彝、摩梭族等极具四川特色的少数民族作品;有对非遗文化的传承与发展,也有对当代舞台艺术的创新与探索;有寄托留守儿童心声的,也有展示名校学子梦想的……据主办单位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些节目都是经过全省层层选拨推荐的优秀作品。联欢会展演不仅是我省积极开展全民艺术普及的重要举措,也是对全省学校美育教育的集中检阅。”

  相较于往年,今年的少儿新春联欢会不仅达到了形式多样、品类丰富、覆盖面广、参与者众、城乡兼顾、民族融合的整体效果,也更加突出活动的公益性。整台晚会采用全新的组织形式,通过现代传媒手段覆盖全省,为广大少年儿童文艺人才搭建一个全方位、多元化的展示平台,为少儿艺术的学习、交流、实践创造更多的机会。

  值得一提的是,四川省文化馆还通过中国文化网络电视对当晚的演出进行全程直播,之后还将利用“互联网+群众文化活动”理念,采用数字化采集、编辑手段,依托文化共享工程·中国文化网络电视、国家数字文化网、四川省文化馆网络宣传平台等新媒体手段,开展线上直播、展播和线上线下相结合的互动交流,展示四川省公共文化服务和全民艺术普及的新气象。

编辑:编辑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